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69|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1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首先本人,在学校不是一个刻苦的学生.考医师,真是临时抱佛脚.所以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口下留情.

中专针推专业毕业,然后对口高职上的大专中西医结合专业.
只会针灸推拿,没有多少内科的经验.更别提用中药,方剂了.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得.

首先,心态很重要.千万不要浮躁,烦躁.要心如止水.
我备考的时候,几乎谢绝了一切外事活动.
生怕玩疯了,心静不下来.
差点与世隔绝.喜怒哀乐.仿佛都离我而去.


先说教材.别买乱七八糟的书.
买本中医药的教材和习题.(助理的时候,因为没考过,特别当回事.还买的正版.那个贵啊.一次就过了,没用了.所以执业的时候,直接买的盗版.100或者更便宜就搞定.有经济基础的当然还是正版.呵呵.)
在适当买本历年真题看看.
(06年考助理的时候,我特别仔细看真题了,结果正好赶上改革,看了白看.往年的题拐了好几道弯才能得到答案.而实际,考试根本没有这么难.考执业的时候,考前四五天,我才想起来买真题看,总之,最后也没看多少.考完看看,真题里有些题,真的很真.呵呵.)
至于模拟题.要掐时间,要算分,做了只能加重心理负担.所以助理的时候买过,只当练习题做了.执业根本没买.

至于其他资料没必要.只要是练习题,全认真做了.必须要认真.还要举一反三..一般问题不大.


复习顺序,
技能先别急着看.
先看技能考得到,笔试也考得到的东西.
比如,中内,针灸,西内(西诊)的东西.无论是病例,还是2,3站,中内针灸占了大部分.
然后还有两星期,快考技能了,在看看范围列出的东西.在在爱爱医搜搜大家发的一些资料.技能没有很偏的东西.

技能过了.就好好看笔试了.

找找自己的弱项.
以我自己为例,感觉中药最难.太碎,太杂.
所以我就先看中药.然后方剂.期间,二者夹杂着一起看.方剂背歌诀.中药背不同.背中药的时候想着是那个方剂的君臣药.被方剂的时候想想重点中药的功能主治.
然后中内.和方剂再一起看.中间在回顾着中药.中诊.(主要是回顾症状重一些寒热虚实的分辨)

然后看针灸,附带着联系中内.因为辨证分型,有些有联系.由于针灸是自己的专业,一直在临床.所以不是很困难.看的不是很仔细.但是实际考试中,答案比中药方剂中内,更容易混淆.跟我一样想法的一定要注意.

中基只看了一遍.因为比较熟悉了.

复习每一科的同时.最重要的就是要做练习题.
复习个3.4章节,就紧跟着做相同章节的题.记得千万别写上答案.写到别的纸上.只把错的打错号.等全部看完一门,再集中做一遍题.重点看做错的.

等14门复习完了,习题就只看错的了.

记得,中内,针灸多多下功夫.占分多.

至于复习时间,考助理的时候,相对认真,从5月中下开始看书的.所以大家不要着急,现在开始看一点都不晚.

由于西医不在行,貌似就是死记硬背了.
加上考完半年了.所有的细节,真记不清了,所以就只能大体说说了.

希望对大家有启发.

总之,题不难,但是不细心的容易被5个答案中,最相近的两三个给搞迷糊了.

也不用找难题做.基础看好了,记清了,就行了.还有不要犹豫不绝.凭自己的第一直觉.有时候越改越错.

别浪费时间找什么近路,

总之,只有反复的背,反复的做,扎实,仔细就能过.

好了,心情放轻松,天塌下来也不要管,调整好心态专心复习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7 15:55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不错的经验,学习了,谢谢。:handshake :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7 17:54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真实的经验   值得借鉴
4
发表于 2009-4-7 18:16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楼主,你考执业的时候助理注册了吗?我今年想报执业但是助理注册的证不足两年不让报,急死我了
5
发表于 2009-4-7 20:56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不容易,祝贺下!
6
发表于 2009-4-7 21:51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难得的经验顶下!!!!!:victory: :victory:
7
发表于 2009-4-8 02:27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注册了啊.找不到单位给我注册.差点急死了.
:Q :Q :Q :Q
8
发表于 2009-4-21 06:58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谢谢.......................................................................................
9
发表于 2009-4-21 09:41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好人,祝楼主工作顺利
10
发表于 2009-4-22 16:00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谢谢!
11
发表于 2009-4-22 18:48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12
发表于 2009-4-27 17:00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victory: :victory: 继续顶.....
13
发表于 2009-5-26 12:47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77777777777777777777777
14
发表于 2009-5-26 18:09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先谢谢,等过了给你束鲜花:lol: :lol:
15
发表于 2009-7-3 16:45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谢谢   榜样
16
发表于 2009-7-4 13:18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谢谢,不错的经验
17
发表于 2009-7-4 18:34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谢谢经验分享:)
18
发表于 2009-7-7 00:23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向你学习:victory:
19
发表于 2009-7-7 10:14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谢谢,找到自己的缺点了。
20
发表于 2009-7-7 19:20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谢谢楼主宝贵的经验啊!!!!
21
发表于 2009-7-7 22:15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谢谢,不错的经验
22
发表于 2009-7-7 22:27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是肺腑之言经验之谈呀谢谢了
23
发表于 2009-7-8 10:59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终于有人送花了.哭.感动啊.谢啦.
24
发表于 2009-7-8 21:10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呵呵 感谢您的宝贵经验
:handshake
25
发表于 2009-7-8 23:33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有志者事竟成,加油啦!!!!一定要考过执业,不然要扣工资!!!!!!:Q
26
发表于 2009-7-9 20:18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谢谢经验分享
27
发表于 2009-7-10 21:43 | 只看该作者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了.发发我的感慨把.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