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6980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4-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首先本人,在学校不是一个刻苦的学生.考医师,真是临时抱佛脚.所以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口下留情.
中专针推专业毕业,然后对口高职上的大专中西医结合专业.
只会针灸推拿,没有多少内科的经验.更别提用中药,方剂了.
助理,执业都是一次就过得.
首先,心态很重要.千万不要浮躁,烦躁.要心如止水.
我备考的时候,几乎谢绝了一切外事活动.
生怕玩疯了,心静不下来.
差点与世隔绝.喜怒哀乐.仿佛都离我而去.
先说教材.别买乱七八糟的书.
买本中医药的教材和习题.(助理的时候,因为没考过,特别当回事.还买的正版.那个贵啊.一次就过了,没用了.所以执业的时候,直接买的盗版.100或者更便宜就搞定.有经济基础的当然还是正版.呵呵.)
在适当买本历年真题看看.
(06年考助理的时候,我特别仔细看真题了,结果正好赶上改革,看了白看.往年的题拐了好几道弯才能得到答案.而实际,考试根本没有这么难.考执业的时候,考前四五天,我才想起来买真题看,总之,最后也没看多少.考完看看,真题里有些题,真的很真.呵呵.)
至于模拟题.要掐时间,要算分,做了只能加重心理负担.所以助理的时候买过,只当练习题做了.执业根本没买.
至于其他资料没必要.只要是练习题,全认真做了.必须要认真.还要举一反三..一般问题不大.
复习顺序,
技能先别急着看.
先看技能考得到,笔试也考得到的东西.
比如,中内,针灸,西内(西诊)的东西.无论是病例,还是2,3站,中内针灸占了大部分.
然后还有两星期,快考技能了,在看看范围列出的东西.在在爱爱医搜搜大家发的一些资料.技能没有很偏的东西.
技能过了.就好好看笔试了.
找找自己的弱项.
以我自己为例,感觉中药最难.太碎,太杂.
所以我就先看中药.然后方剂.期间,二者夹杂着一起看.方剂背歌诀.中药背不同.背中药的时候想着是那个方剂的君臣药.被方剂的时候想想重点中药的功能主治.
然后中内.和方剂再一起看.中间在回顾着中药.中诊.(主要是回顾症状重一些寒热虚实的分辨)
然后看针灸,附带着联系中内.因为辨证分型,有些有联系.由于针灸是自己的专业,一直在临床.所以不是很困难.看的不是很仔细.但是实际考试中,答案比中药方剂中内,更容易混淆.跟我一样想法的一定要注意.
中基只看了一遍.因为比较熟悉了.
复习每一科的同时.最重要的就是要做练习题.
复习个3.4章节,就紧跟着做相同章节的题.记得千万别写上答案.写到别的纸上.只把错的打错号.等全部看完一门,再集中做一遍题.重点看做错的.
等14门复习完了,习题就只看错的了.
记得,中内,针灸多多下功夫.占分多.
至于复习时间,考助理的时候,相对认真,从5月中下开始看书的.所以大家不要着急,现在开始看一点都不晚.
由于西医不在行,貌似就是死记硬背了.
加上考完半年了.所有的细节,真记不清了,所以就只能大体说说了.
希望对大家有启发.
总之,题不难,但是不细心的容易被5个答案中,最相近的两三个给搞迷糊了.
也不用找难题做.基础看好了,记清了,就行了.还有不要犹豫不绝.凭自己的第一直觉.有时候越改越错.
别浪费时间找什么近路,
总之,只有反复的背,反复的做,扎实,仔细就能过.
好了,心情放轻松,天塌下来也不要管,调整好心态专心复习吧....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