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2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糖尿病人全身浮肿,高热原因及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5 17: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xx,女,54岁,因发热,咳嗽,咳痰伴乏力一周入院,糖尿病10年,糖尿病足一年,已截趾,现全身浮肿,反复高热达39-40,wbc降至9.96,白蛋白29.6,肌酐109.1,钠133.51,尿蛋白+2,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反复高热?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5 21:04 | 只看该作者
患者DM病史10年,抵抗力差,容易合并各种感染。
目前有呼吸道感染,建议先用广谱抗生素,然后根据痰培养+药敏,血培养+药敏调整方案。同时拍胸片,必要时CT,如果考虑结核,可行痰找抗酸杆菌三次,PPD等,予相应处理。完善上腹部,泌尿系,妇科B超等相关检查。同时患者消耗与尿中丢失蛋白,出现低蛋白血症,浮肿(不排除原有心肝肾疾病,营养不良等因素),建议加强营养,有条件输白蛋白,新鲜冰冻血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5 21:15 | 只看该作者
同意2楼意见.
4
发表于 2009-4-6 22:34 | 只看该作者
血常规显示wbc已降至正常,目前反复高烧达39-40,退烧药开始有效,目前效果不佳,不明原因
5
发表于 2009-4-7 13:52 | 只看该作者
痰培养+药敏,血培养+药敏,胸片等结果?排除一下伤寒
6
发表于 2009-4-7 16:2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二楼意见,另外应加强血糖控制
7
发表于 2009-4-7 19:30 | 只看该作者
多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