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1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神经性皮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1 1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同仁,对神经性皮炎有没有什么良好的药物治疗

[ 本帖最后由 tiandou1975 于 2009-4-1 13:2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1 13:31 | 只看该作者
用B族维生素 症状重时可用激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1 15:20 | 只看该作者
这些都是常用的效果都不错...
尤卓尔
肤疾宁
多滤平
扑尔敏
受到警告 4
发表于 2009-4-1 15:39 | 只看该作者
BNHG 搞活
5
发表于 2009-4-1 18:0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我以前在IIY里保存的 找不到连接了 不好意思 哪位知道请说明以下

我治疗神经性皮炎的经验
本贴收到8朵鲜花
关于神经性皮炎的治疗,西林兄弟让我谈谈看法。我就献丑一下,大家讨论互通有无吧。

神经性皮炎,中医叫摄领疮,顽癣,由皮肤神经功能障碍引起。其皮损的主要特征就是苔藓化、干燥增厚,搔痒,夏季可加重。针对这一特点,改善皮损的干燥,增加皮损的水化以改善皮肤功能,应是主要治疗措施。

我的方法就是为针对皮肤干燥苔藓化而设计的治疗方案。

1.皮肤常规消毒,梅花针扣刺到出血,拔罐15分钟,尽量吸去淤血。梅花针扣刺可兴奋皮肤神经,又可增加药物的吸收,拔罐也是通过拔去淤血,改善皮肤吸收。

2.拔罐后皮肤消毒,外涂恩肤霜乳膏,可尽量厚些,外面覆盖赶紧的塑料薄膜,胶布固定。看季节和温度,在南方一般夏天封包3~4小时,冬季6~8小时。北方酌情而定。千万不可封包太长时间,以免过度水化而引起皮肤溃烂。一般封包一次即可。未痊愈者可间隔一周再封包一次。非封包期间可用恩肤霜外涂。日2次。

3.内服:用中药方便者,可按中医辨证内服。不方便者,我一般给:维生素c0.2 维生素B1 20mg  赛庚定片2mg,维生素e0.1,tid。连续服用5~10天。搔痒剧烈而又无糖尿病高血压者,可加服强的松片10mg,tid。 皮肤病血毒丸20粒 bid 也是5~10天。


   梅花针.jpg (3.73 KB)

2008-4-15 13:47

   神经性皮炎.jpg (4.11 KB)

2008-4-15 13:47

说起神经性皮炎,本人还有一段说不出的往事。我父亲自1958年在右腋下长了一块巴掌大的神经性皮炎,小时候常看他搔痒,一到夏天就买水杨酸癣药水,黑白癣药水等外涂,涂后几天就脱皮,搔痒暂缓。数日后搔痒依旧。到80年代初,本人毕业,就搜寻治疗神经性皮炎(摄领疮、顽癣)的古方,也是什么雄黄、轻粉、斑蝥等浸泡酒精,浸泡汽油等等,外涂后也仅仅脱落一层皮,新长出的皮肤苔藓依旧。直到1992年我父亲发生脑血栓后,患了30多年的神经性皮炎才自动痊愈。自己身为医生不能只好父亲的痼疾,心理总感歉疚。而本人学习皮肤病是在1995年,当时自己下海开诊所,每见皮肤病人来自己无法治疗,于是到广东邮购了吴志华教授的《皮肤性病学》和《皮肤性病学图谱》,经过一段时间业余学习,才对大部分皮肤病有个感性认识。(我的大学在70年代末,那时的中医外科学也讲了皮肤病,由于未经临床,又无图谱,所以几乎等于白学。

[ 本帖最后由 白术散 于 2008-4-15 18:45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llqb1005 于 2009-4-1 18:12 编辑 ]
6
发表于 2009-4-2 17:23 | 只看该作者
那个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脚是对称性的长,表皮有很多皮屑,痒,边界不清楚,表皮下是红色的。大小都不一。用氟康唑治疗一个礼拜,加肌注B1加B12.症状没有好转,有图片可是不知道怎么传上来,请同仁赐教
7
发表于 2009-4-7 09:34 | 只看该作者
三九皮炎平+肤轻松软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