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4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 皮肤临床+病理07——DFSP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9 1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供大家分享

[ 本帖最后由 2008122511 于 2009-4-11 16:07 编辑 ]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29 11:04 | 只看该作者
皮隆突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29 15:4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诊断DFSP。高倍比较清楚,可见脂肪组织甚至单个脂肪细胞被包入瘤组织内,可作CD34(几乎总是阳性)、S-100、Vimentin等帮助诊断。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3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09-3-29 22:1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表浅的话,皮肤的纤维组织细胞瘤可能比深部的DFSP更要优先考虑。
5
发表于 2009-3-31 04:54 | 只看该作者
包块位于躯干,突出于表面,大小约2-3cm左右。镜下细胞梭形,比较单一,未见泡沫细胞、多核巨细胞、吞噬含铁血黄素的巨噬细胞和淋巴细胞,皮隆突的可能大些。肿瘤表面表皮棘细胞层不增厚但是钉突有延长,高倍图片显示的范围有限,也不能完全排除皮肤的纤维组织细胞瘤的可能。免疫组化CD34前者阳性后者阴性应该可以鉴别。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3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09-4-12 21:41 | 只看该作者
有免疫组化结果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