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4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外伤后两胁血瘀作痛经验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8 2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外伤后两胁血瘀作痛经验方
中医辨证:外来伤害,气血瘀滞。
治法:通络活瘀。
方名:活络效灵丹加味。
处方:当归15克   丹参15克   生乳香10克    没药10克    柴胡6克
      大黄5克   三棱9克   莪术9克   潞党参15克
      水煎服,每日一剂。
注:本方乃取张氏锡纯之活络效灵丹,更仿复元活血汤意,加入柴胡以升清化瘀,引入胁部,大黄以降浊破瘀健肠胃,三棱、莪术以理胁部淤积,潞党参扶气助药力,方简力宏。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29 11:53 | 只看该作者
沙发``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1 20:14 | 只看该作者
:@ :@ 把我发的帖子转过来干什么?
4
发表于 2009-4-2 21:05 | 只看该作者
用点复原活血汤不是挺好的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