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5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卵巢囊肿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5 16: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同仁大家好,我有个病人今年45岁,月经出现混乱,B超发现左侧附件有个卵巢囊肿大于鹅卵石大小,需要手术吗,还是可以保守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26 20:02 | 只看该作者
鹅卵石大小?无法判断具体大小,病历中能否允许用此类语言?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27 11:50 | 只看该作者
如确定是卵巢囊肿,可保守治疗,中西结合,效果不错
4
发表于 2009-3-27 13:33 | 只看该作者
像这样的病人可以先试试保守治疗的,我碰到这样的病例不少于二十来个了,都是输液抗炎治疗一周(头孢或者左氧沙联用替硝唑)然后口服金刚藤胶囊一个疗程,绝大多数病人的囊肿再去复查B超时不同程度的缩小或者消失,只要是炎症渗出引起的卵巢囊肿经过及时有效的消炎活血化瘀后会治愈的,也可配合其他的中药灌肠等。书上写的是囊肿达到6cm后需要手术治疗,但是个人认为保守治疗确实无效方可实施。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5支持伊人!呵呵~
收到5朵
5
发表于 2009-3-29 12:45 | 只看该作者
炎性囊肿可先保守治疗输消炎药7天,同时服用活血化瘀清热解毒中药并保留灌肠7天,半月后复查,多数有效,如无效,患者又无何不适可定期观察.必要时考虑手术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