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0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 皮肤临床+病理02——多形红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5 09: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较常见的皮肤病
一般不难诊断
请大家多想想临床及病理鉴别

[ 本帖最后由 2008122511 于 2009-3-29 10:38 编辑 ]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25 18:31 | 只看该作者
病变似乎是对称性分布,表皮萎缩,表皮细胞坏死,表皮与真皮分离,是疱疹性皮炎吗?这样的皮损没有见过,虔诚地等待楼主解答。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26 11:20 | 只看该作者
本例病变广泛,皮损点状斑片状,并且有表皮的脱落,镜下可见大疱位于表皮下,表皮有坏死,棘细胞松解,真皮**破坏。考虑大疱性多形性红斑。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pathology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9-3-28 23:04 | 只看该作者
多形性红斑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衷心感谢您对爱爱医的支持!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9-3-29 11:07 | 只看该作者
答案: 多形红斑、恶性大疱性红斑、 Stevens-Johnson综合征(SJS)、大疱性表皮松解萎缩坏死型药疹( EM-TEN )、重症多形红斑性药疹、或重症大疱型药疹(SBDE)皆可
           过去书上将多形红斑分表皮型及真皮型
          前者以表皮细胞坏死为主
          后者似大疱类表皮下疱+嗜酸
          但临检的境界未必十分清楚
很多专家诊断为大疱性表皮松解萎缩坏死型药疹或多形红斑发表了很多讨论
现介绍一篇很好的文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p;page=1#pid6440245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pathology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