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dhy1255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发烧的按 摩速愈法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61
发表于 2011-9-19 18:3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62
发表于 2011-9-19 18:37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推天河水  现在的家长有几个会做
63
发表于 2011-9-20 06:32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好,我希望每一个医者都能如此做,让病患儿能够健**长。
64
发表于 2011-9-21 14:52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现在的小孩动不动就发烧。家长看到发烧都慌了,不少发烧致瘫等等报道。一来就问要不要挂瓶?我都无语了,小小年纪就挂瓶,张大了发烧用什么药呢?

这个方法小儿推拿有写,实际用的太少。挂一个瓶多方便,挂了能继续治疗下一个病人,省时省力。
65
发表于 2011-9-21 21:07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留个脚印先!
66
发表于 2011-9-22 16:02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我家有三个月大的小孩,一点感冒就奔杭州市中心,钱花上百元,是包车费,药到不贵,我没有鲜花,送你,赞你一个!顶。
67
发表于 2011-9-23 01:01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楼主是个有心人.如果大人都掌握了,小孩子们就有福了.
68
发表于 2011-9-23 15:03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试试看,怎么样,哈
69
发表于 2011-9-23 18:57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回复 64# 爱爱五灵脂

小儿感冒发烧家长就怕在晚上出现,而偏偏就在半夜发生。如果医生在挂瓶之后再告诉患儿父母这个方法,我想家长会为他的好心而倍多信任的,也会一有事就会光顾的。
头像被屏蔽
70
发表于 2011-9-23 21:2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1
发表于 2011-9-24 05:49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回复 70# gdhdy63
      上面也有爱友说效果不明显的,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作是:让患者把右手(以右手为例)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掌心向下,我用左手把握患者的右手腕,使之不动。用右手四指并拢,在尺骨(这是关键)上,从肘尖开始到腕横纹终止的**几百次,再换患者的另一胳膊做同样的次数。
   以上是我的操作,谨供操作时借鉴。
72
发表于 2011-9-24 07:58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回复 71# dhy125512


    患者右手放医者右边肩膀?
    医者是以右手四指**?动作是否别扭呢?以拇指**是否能顺手点呢?
73
发表于 2011-9-24 14:15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学习了.......
74
发表于 2011-9-24 20:27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本帖最后由 dhy125512 于 2011-9-24 22:02 编辑

回复 72# 爱爱五灵脂

1、患者右手自然搭在自己的右肩膀上
2、四指是增大**面积,每次都是一个大拇指的4倍。另外拇指走的是一条线,宽不过2-3厘米,而4指并拢且弯曲沿尺骨摩擦的区域有6厘米之多,能全部覆盖所要**区域。我觉得这样做合理,并且有效果。
以上是我的实践经验,供借鉴。
75
发表于 2011-10-13 16:35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热爱中医,是国粹啊,有机会试试
76
发表于 2011-10-13 19:08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好贴。。。。。。。。。。。。。
77
发表于 2011-10-13 21:02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谢谢了,学习,有机会去用用
78
发表于 2011-11-7 16:49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支持楼主,这样的好方就该掌握,以备不时只需
79
发表于 2011-11-7 19:06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退六腑清热效果确实不错。
我很少用单式手法,用复式手法较多。
我认为临床上还是辩证一下为好,风寒发热多配合推三关、等(以姜汁做介质);风热者退六腑加打马过天河、清肝经等(以冰水或稀酒精做介质)。二者皆配合解表疏风手法,如揉按风池、肺俞、风门等。
但我常遇到的问题是体温退直来后又会升上来,所以还是配合汤药,而对于积食、腹泻、遗尿就好些。可能是我水平不行。
80
发表于 2011-11-7 22:55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学习了,受益匪浅!谢谢分享!准备试一下看下效果在反馈,请问楼主推拿不需要介质吗?
81
发表于 2011-11-9 22:51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我女儿前两天发热,看了楼主的帖子后,翻了一下推拿书(因平时一般不搞推拿,临时抱佛脚),给女儿辨证为风寒感冒,本来发热用药一直有反复发烧,结合推三关后病情好很快,而且只反复了一次发烧,又推了一次,至今就没发烧了。感谢楼主提供这么好的治疗思路,感谢爱爱医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
82
发表于 2011-11-25 15:47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好帖,顶一下。
83
发表于 2012-5-16 20:53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84
发表于 2012-7-7 17:36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本帖最后由 杨凡126 于 2012-7-7 17:37 编辑

很多人以为小儿推拿手法只适合小儿用,但经我亲自试验大人也有同样效果,诀窍就在于时间的把握。前几天莫名发烧,腋**温38度,轻微头晕头痛,尿黄,舌红苔白稍厚,于是坐下排除杂念用右手食中两指自推左手大天河水25分钟,接着推三关5分钟,四个小时后量体温37.4度,第二天早上起来再量36.6度,一切不舒服症状完全消失。之前这种小儿**手法我只给女儿用过,想不到大人也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实在有点让人吃惊。于是猜想其实无论小儿还是成人,皆懒气血而生,既然小儿有效,成人也当一样。有些朋友反应无效的,一是手法可能不对,二是时间把握不好。其中主要是时间的把握,我给小儿推拿一般习惯以时间为度,39度以下我很少用退六腑(一般39度以上才用,只是一般情况,也会有例外的),一般是推天河水,推的时间一般在15-20分钟,从无不效者。但有朋友又提到退烧后反复的,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但只要反弹的体温不超过之前最高的体温,不用管,几个小时后自然会慢慢降下来(中间注意多喝水,可以冲些糖盐水)。如果退下来几个小时后体温又反弹而且超过之前的最高体温,那可能是穴位配合的问题了。
85
发表于 2012-7-10 07:48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回复 84# 杨凡126


    赞同,谢谢补充,我这阶段也是常用推天河水,效果也非常好。
86
发表于 2012-7-10 18:31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寒性感冒发热的呢,推哪里啊?
87
发表于 2012-7-11 21:29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回复 86# 秋天2006


    退六腑,主治:一切实热证,高热,烦躁,口渴饮,惊风,鹅口疮,重舌,木舌,咽痛,腮腺炎,肿毒,热痢,大便干燥等。
88
发表于 2012-7-12 09:40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回复 87# dhy125512


    用过,速效!但虚症忌用!
89
发表于 2012-7-12 10:43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回复 10# 白术散


   斑竹,斗胆问一句,对于孕妇能否使用上述的两种方法处理?还有,对于楼主的图片,好像有点翻转了,因为我不是很懂中医的。谢谢!
90
发表于 2012-7-12 21:35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quote]        孩子发烧是家长最头痛的事,而且还多数是半夜发烧,吃片药见效太慢又怕烧坏了,太快的副作用又多。     (英国发现69种感冒药 不治病反有致命危险。……[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第306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剂师刘刚指出,基本上我国***的治疗感冒、咳嗽类的西药里面都含有英国所述的15种有害成分)       **半夜诊所又不开门。而且**的话孩子又哭又叫,胖点一针要扎2、3次,……想必这些有孩子的父母都是经历的。         把我常用的发烧**方法奉献给大家,希望能从轻、及时,家庭治疗,以快速解除痛苦。并不药而愈。 位置:在前臂尺侧自肘关节至掌根成一直线。 操作:退六腑,以食、中二指指腹,自肘关节推至掌根。 次数:100~500次。 作用:清热,凉血,解毒。 主治:一切实热证,高热,烦躁,口渴饮,惊风,鹅口疮,重舌,木舌,咽痛,腮腺炎,肿毒,热痢,大便干燥等。 摘自《中国小儿推拿学》上海中医学院出版社http://file:///E:/软件库/医疗养生/退六腑.jpg  
    病例:我儿子今年14岁,前几天感冒发烧,按此方法**,没吃药也没**,两天痊愈(中间又轻微发烧过一次)。他的同学有4、5个我都告诉这个方法,当时见效,都没**。 体会:①原先看书以为只适用小儿,没想到10多岁孩子也一样有效。②**时左右胳膊都**相同次数;③只用食、中指费劲,我用4指并拢自关节推至掌根;④孩子自我也可操作,胳膊回弯,手掌放到肩膀上即可。⑤**次数到了,马上脑袋冰凉,就是立马能退烧。       如果您认为此方法对大家有帮助话,烦您支持一下,以让更多的家长、孩子减轻痛苦,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dhy125512 于 2009-3-18 20:40 编辑 ]!
dhy125512 发表于 2009-03-18 18:58
[url=https://bbs.iiyi.com/forum.php?mod=redirect&go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