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dhy1255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发烧的按 摩速愈法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6-6 23:48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小儿推拿的内容,就是有效的
32
发表于 2009-6-7 11:13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也好,**吃药也好,都是三分治七分养。
清天河水,及其它**退烧方法我都用过,都没这个来得快,而且操作也简单。
但过犹不及,**也要适可而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3
发表于 2009-6-7 12:18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很好,是个好方法,值得推广!
34
发表于 2009-6-7 13:42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一定要试试
35
发表于 2009-6-7 16:05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先收藏起来了,谢谢!
36
发表于 2009-6-7 16:26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高烧的时候可用。低于39度者,慎用。
37
发表于 2009-6-7 16:39 | 只看该作者
38
发表于 2009-6-7 19:59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来回推是不是更好?
39
发表于 2009-6-7 22:45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谢谢楼主哈。呵呵
40
发表于 2009-6-7 22:45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借鉴借鉴。呵呵
41
发表于 2009-6-8 14:54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这两种手法不可以来回推,只可以单方向推。
42
发表于 2009-6-8 17:36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实际是推六腑,为方便记忆它的方向就叫做退六腑了。
43
发表于 2009-6-8 19:51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推拿书上有介绍,有机会试一试
44
发表于 2009-6-9 09:54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简单有效,谢谢你的无私奉献
45
发表于 2009-6-9 14:48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本人小时候都经历过,的确是很有用的
46
发表于 2009-6-9 20:37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原帖由 fykrs 于 2009-3-18 20:35 发表
推天河水                                                         .
穴位:天河水
位置:前臂内侧正中,自腕横纹至时横纹呈一直线。
操作:用食、中二指腹自腕横纹推向肘横纹,见图.
      约推100~500次。
...

推天河水比较正确,其实,我也试验多个小孩,包括我自己的两个儿子,效果都很好,次数300次比较好,不过这个方法对8岁以下的小孩子效果显著,对13岁以上的孩子,效果就一般了,我的两个儿子一个2岁半,一个13岁,对待大点的孩子,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让大孩子自然痊愈比较好,对吧
47
发表于 2009-6-9 20:44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原帖由 yuanhaichao 于 2009-6-7 16:26 发表
高烧的时候可用。低于39度者,慎用。

不要害怕,要相信中医,我的儿子发烧到39.6度都用了,半小时就可以退烧,可以试一试啊
48
发表于 2011-6-11 08:00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有点不明白
推拿部位是尺侧源的前面还是后面
49
发表于 2011-6-11 08:38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请问36楼,为什么低于39度慎用呢?
50
发表于 2011-9-1 16:05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好贴顶起来,学习了。老师用简单的方法解决大问题。我喜欢。
51
发表于 2011-9-1 21:10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回复 50# 青青梧桐树
谢谢顶起,这个方法真的很好用,但用者太少了,看看诊所,人满为患。其实每个父母都疼爱自己的孩子,可是……,教育的悲哀啊?!
52
发表于 2011-9-16 21:32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回复 1# dhy125512

我儿子发烧,我用了没有效果,这是啥原因?是**作不当还是?
53
发表于 2011-9-16 21:52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按今天的话说就是在前天,我还给我的一个学生做这个**呢,只是一只胳膊200下吧,她就头清醒了,摸额头不烫了。因为要上课,所以只是在课间做的,没彻底,不过再没吃药也好了。
   我刚才回头看了一下我发的方法,没问题,请你仔细看看,或是在网上再查一下这个方法。
54
发表于 2011-9-16 22:04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上面所说的并没那么神奇,多次用过,中医儿科书上就很全面,就不要在这显摆
55
发表于 2011-9-16 22:04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上面所说的并没那么神奇,多次用过,中医儿科书上就很全面,就不要在这显摆
56
发表于 2011-9-18 12:37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很好的方法!古法就是好,非常感谢!!!
57
发表于 2011-9-18 13:32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这个希望大家明白,低热初起是可以的,高热是不可以的,中医的方法虽然神奇但也要运用恰当才好
58
发表于 2011-9-18 13:51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回复 57# wddljxs

谢谢,用过才知道,实践出真知。
59
发表于 2011-9-18 21:16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方法不错,但现在用得不多!!!
60
发表于 2011-9-19 08:45 | 只看该作者

发烧的**速愈法

正在学习小儿推拿
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