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41|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治疗] 请问智多星主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1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任,你好,前几天有一个青年23岁,面部扁平疣,挺多的。我给予病毒唑0.2和聚肌胞2ML每天交替肌肉注射,一天一次,面部皮损处外擦维A酸乳膏,一天一次,中药板蓝根30克   马齿苋30克  大青叶30克煎水外洗,一天一次。过了5天后皮损变平了,但是在皮损处暴了一层皮,您说我的用药合理吗?暴皮是正常的现象吗?请指导我开正规的处方。

[ 本帖最后由 tiandou1975 于 2009-3-20 13:4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18 17:1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维A酸乳膏用后就脱皮,属于正常现象,其实扁平疣没有正规治疗,起作用的几乎都是暗示疗法,脱皮后不一定会消退,一般消退前是肿胀,特别是皮损隆起,是消退的前奏。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18 17:3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智多星老师说的“起作用的几乎都是暗示疗法”不敢苟同,因为好多病人确实是在用药后开始明显变小消退了,当然也有一些人用同样的药物不奏效。智多星老师指点
4
发表于 2009-3-18 18:0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一般扁平疣的治愈,主要是内因,即使是用冷冻或电灼治疗,真正起作用的是治疗后的炎性反应,我们称用DNCB治疗扁平疣,造成接触性皮炎,待皮炎好后扁平疣随着消退,是局部炎性反应促使其消退的。
5
发表于 2009-3-18 18:2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难怪我好几个扁平疣患者都没有效果呢!!!我都是说先用用看吧!!!听主任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下次有扁平疣患者我就先来一通牛逼,也给他来次暗示疗法!!!
6
发表于 2009-3-18 21:1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原帖由 智多星500202 于 2009-3-18 18:07 发表
一般扁平疣的治愈,主要是内因,即使是用冷冻或电灼治疗,真正起作用的是治疗后的炎性反应,我们称用DNCB治疗扁平疣,造成接触性皮炎,待皮炎好后扁平疣随着消退,是局部炎性反应促使其消退的。

本人临床经历几例扁平疣病人,在别处外涂自配药水后引起面部接触性皮炎,在我处求医待接触性皮炎好后扁平疣痊愈,就是老师说的这种现象吧!
7
发表于 2009-3-18 21:2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对于面部扁平疣太多的病人,我用左旋咪唑治疗过,效果不错
8
发表于 2009-3-18 21:2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可是请问主任,我给患者打的病毒唑和聚肌胞难道没有用了吗?我觉得挺有用啊.要是光外用维A酸乳膏效果就没有联合用药那么好, 不知我说的对不对?
9
发表于 2009-3-18 21:5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原帖由 youryour 于 2009-3-18 21:20 发表
对于面部扁平疣太多的病人,我用左旋咪唑治疗过,效果不错

请教一下,是内服还是外用,疗程如何?
10
发表于 2009-3-19 08:2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学习中
11
发表于 2009-3-20 23:0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可是请问主任,我给患者打的病毒唑和聚肌胞难道没有用了吗?我觉得挺有用啊.要是光外用维A酸乳膏效果就没有联合用药那么好, 不知我说的对不对?
12
发表于 2009-3-21 10:1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过去我们用维生素B12注射或次碳酸必注射也治愈很多患者,你的方法比我们那时要强,可以增加患者的信心。
13
发表于 2009-3-21 10:3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多谢主任了,您真是一位慈祥的友善的仁义的医学专家。
14
发表于 2009-3-21 16:3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智多星:发现你现在已经在用'马屁'暗示我了!
15
发表于 2009-3-23 11:2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quote ] 智多星:发现你现在已经在用'马屁'暗示我了![quote ]  主任可没这么说
16
发表于 2009-3-23 15:2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原帖由 doctorofskin 于 2009-3-18 17:30 发表
智多星老师说的“起作用的几乎都是暗示疗法”不敢苟同,因为好多病人确实是在用药后开始明显变小消退了,当然也有一些人用同样的药物不奏效。智多星老师指点

这可能是种激若疗法,
17
发表于 2009-3-23 15:2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疣病毒平时存在皮肤可躲过免疫的监视,**局部皮疹,使皮疹产生炎症反应,可吸附巨噬细胞,免疫细胞到局部皮疹吞噬病毒.
18
发表于 2009-3-23 15:3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智多星主任

我的方法是阿昔口服,肌注胎盘,外用维A,皮疹增厚明显外点苯酚,重者服用中药和外洗中药,用到皮疹发红发痒时,呵呵,就快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