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4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眼表/眼眶疾病] 一眼外伤病例请求指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1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收了个眼外伤的病人,治疗了一个星期效果不好,特别是视力,所以请大家指导一下!
      患者  男 45岁  面部双眼自制氢气(铝+氢氧化钠)时发生[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损伤,来的时候面部二级烧伤,右侧上眼三度,两侧球结膜充血水肿,结膜囊还有黑色的粉状物,右眼角膜成白色(好像有一层膜,用棉签擦掉角膜上皮还是发白),可见散状黑色角膜异物,瞳孔情况可,左眼情况好点,角膜主要是左上区角膜缘处发白,也有散在的黑色异物!
    到我们科室后,上级医生处理的办法:点丁卡因后,用加维生素C的盐水冲洗结膜囊,托吡卡胺滴眼液散瞳,0.9%盐水+头孢呋辛钠5.0   5%葡萄糖+维生素C4.0  
       第二天 右眼角膜水肿比较厉害 上级医生在球结膜下打自凝血0.3ml  我觉得效果也不怎么样,是不是用激素好点?
    现在病人的右眼视力:光感/眼前 角膜还是发白混浊 瞳孔有点变形了!角膜异物也没有取!
    大家有什么治疗办法指导一下,还有这个病人的预后怎么样?谢谢!!
   补充下,今天查房病人说双眼出现胀痛,我看了下瞳孔也不大,摸了眼压好像不是特别高(我们没有气压式眼压技)今天加了瓶20%甘露醇 还有找另外一个上级医生看了下,说右眼瞳孔变形怀疑有异物,建议患者做了个CT!

[ 本帖最后由 119595 于 2009-3-16 16:4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16 19:4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一般来了急诊处理步骤:
看有没有破裂口,有的话按破裂伤处理
没口的,常规冲洗,涂抗生素眼膏,全身用药抗生素,激素,止血,维生素C,甘露醇。
你这个病人应该做CT,但不是瞳孔变形就是异物,顿挫伤瞳孔也可以变形。你可以看看角膜口容易闭合,但虹膜口不会,仔细观察一下虹膜有问题没,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