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84207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9-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收了个眼外伤的病人,治疗了一个星期效果不好,特别是视力,所以请大家指导一下!
患者 男 45岁 面部双眼自制氢气(铝+氢氧化钠)时发生[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损伤,来的时候面部二级烧伤,右侧上眼三度,两侧球结膜充血水肿,结膜囊还有黑色的粉状物,右眼角膜成白色(好像有一层膜,用棉签擦掉角膜上皮还是发白),可见散状黑色角膜异物,瞳孔情况可,左眼情况好点,角膜主要是左上区角膜缘处发白,也有散在的黑色异物!
到我们科室后,上级医生处理的办法:点丁卡因后,用加维生素C的盐水冲洗结膜囊,托吡卡胺滴眼液散瞳,0.9%盐水+头孢呋辛钠5.0 5%葡萄糖+维生素C4.0
第二天 右眼角膜水肿比较厉害 上级医生在球结膜下打自凝血0.3ml 我觉得效果也不怎么样,是不是用激素好点?
现在病人的右眼视力:光感/眼前 角膜还是发白混浊 瞳孔有点变形了!角膜异物也没有取!
大家有什么治疗办法指导一下,还有这个病人的预后怎么样?谢谢!!
补充下,今天查房病人说双眼出现胀痛,我看了下瞳孔也不大,摸了眼压好像不是特别高(我们没有气压式眼压技)今天加了瓶20%甘露醇 还有找另外一个上级医生看了下,说右眼瞳孔变形怀疑有异物,建议患者做了个CT!
[ 本帖最后由 119595 于 2009-3-16 16:46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