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4006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1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上午有一个人来付前二天的输液钱。对着诊室里的几个人大声说。输了二天的水了,一点效果都没有。还是这么咳嗽。最后收费的时候我给稍微的减少了一点。但还是被他说了一通说在哪里输液多少就够了。,,,象这样的情景在我们基层的卫生站里是很多的。给我的印象就是收病人的钱了,就得把病看好。不然。。就不要收费。
现在的病人更像医生,通过上网把自己的病整的象个专家似的。而现在的医生呢更像商人,其实就是商人。不挣钱,没经济头脑就得饿肚子。饿肚子的事情估计华佗,扁鹊也不愿意干。况且基层医生都不是华佗。是凡人都想过有中国特色的小**活。不可能小康社会里没有医生的影子吧。
一方面是病人对医疗的要求近乎苛刻。另一方面医生是商人。再加上那个不争气的,死要收视率的媒体和那帮制定医疗法规的昏头错脑的老顽固们。把整个医患关系搞的乌烟障气。就是这样的恶劣环境。把医生整的各个明哲保身。管他激素抗生素是否超量。只要安全。多挣钱就是了。而病人呢?管他医生是恩人还是亲人。不管是否在理。一旦出事,翻脸比谁都快。这样的一种处处提防的关系如何去进行接下来的轰轰烈烈的医疗改革!
所以说。要医改,投钱是一个方面。但更重要的是让医生,患者回归自己的位置。让法律道德约束不光是医生的品德。也要约束患者的品德。媒体要站在全民长远健康的角度去宣传医患关系。各种***工具。国家宣传机构都要为保障医患融洽的关系服务。对不明智的医闹要全方位的进行打击。这些才是医改前的先决条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