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jshzy00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9-3-28 21:4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谢谢分享!不知道诸位细辛脑用过没有,个人感觉效果不错!
62
发表于 2009-3-28 22:1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好经验啊!学习了!
63
发表于 2009-3-28 22:3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使用非那根不妥
64
发表于 2009-3-29 17:0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谢谢LZ,辛苦了!精辟
65
发表于 2009-3-30 12:2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谢谢,这可都是书上学不来的,{MOD}
66
发表于 2009-4-1 11:3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谢谢你,真的很实用
67
发表于 2009-4-1 11:4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谢谢楼主的经验之谈,学习了很好你辛苦了
68
发表于 2009-4-1 19:3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谢谢分享宝贵经验!
69
发表于 2009-4-4 19:4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经验之谈,楼主分析的到家
70
发表于 2009-4-5 08:2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学习啦
:)
71
发表于 2009-4-5 09:5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MOD}
72
发表于 2009-4-8 15:0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谢谢!顶起来!
73
发表于 2009-4-8 16:5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victory: 分享了。
74
发表于 2009-4-10 17:2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感谢楼主!            请问:琥氢一般用几天合适啊?
75
发表于 2009-4-10 19:3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琥氢视情况而定,一般三天左右,待小儿喘息好转,精神转佳,胃纳增加,肺部哮鸣音明显减少,即可以开始减量和停用,喘息缓解后,治疗的主要手段就是用一些沐舒坦、小剂量肝素等促进炎症的吸收,以及处理痰液的问题了,其实就是些收尾工作了。
76
发表于 2009-4-10 19:4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也来顶一下
77
发表于 2009-4-14 23:2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谢谢分享
78
发表于 2009-4-15 13:0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谢谢,很好
79
发表于 2009-4-15 22:4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学习了,谢谢分享
80
发表于 2009-4-16 15:4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真厉害,诚挚的向你致敬,可以告诉我你的QQ么,有问题向您请教
81
发表于 2009-4-16 16:5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5899004
82
发表于 2009-4-16 17:2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尊敬的楼主,我想请教一问题:本人观测到,使用激素后,会有病孩出现血白细胞分类中,淋巴细胞的百分比和绝对值都很高,而且出其现一阵阵烦躁哭闹,这属于什么原因,该如何处理呢?
83
发表于 2009-4-16 19:2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对于血常规的问题,摘录七版诸福棠《实用儿科学》下册 1707页的述说:

初生时血液白细胞计数可高达20*10^9/L以上,生后数小时渐增加,至24小时达高峰,然后开始下降,至2周左右达12*10^9/L左右。此数值一直持续整个婴儿期。至学龄期后降至8*10^9/L左右,以后达成人水平7*10^9/L,婴儿时期血白细胞计数易因哭闹、进食、肌肉紧张、疼痛、缺氧等影响而发生波动。(个人临床发现呕吐最易致白细胞总数明显上升)

白细胞分类中,粒细胞与淋巴细胞的变化比较突出。初生时中性粒细胞较高,占60%-65%,淋巴细胞约占30%-35%。生后4-6天两者相等,曲线第一次交叉以后在整个婴儿期均是淋巴细胞占优势,约点60%,中性粒细胞约占30%。学龄前期中性粒细胞逐渐增加,4-6岁时两者又相等,形成第二次交叉。6岁后中性粒细胞继续增多,淋巴细胞减少,逐渐达成人值,粒细胞占65%。

对于哭闹的问题:
使用激素后,的确有一部分小儿会有夜间兴奋哭闹的现象,如果不严重,就不用理会,也可以夜间服用“酮替芬”或“非那根糖浆”。当然,哭闹剧烈的,还是要排除一些诸如缺氧、肠套等原因。

[ 本帖最后由 jshzy007 于 2009-4-16 19:23 编辑 ]
84
发表于 2009-4-16 22:0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受益匪浅!
85
发表于 2009-4-17 11:0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有同感,最近经常遇到这种情况,非常感谢啊
86
发表于 2009-4-18 11:3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时间到了病就好了 精辟
87
发表于 2009-4-20 20:3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好好好
88
发表于 2009-4-20 21:0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不错,学习了,谢谢你了楼主!:handshake
89
发表于 2009-4-21 19:1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不知各位有没有试过丙球,尤其对3个月以下的小婴儿,喘憋比较重的。用过几例效果不错
90
发表于 2009-4-21 19:1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治疗小儿喘支毛支之五招绝学(包学包会 无效不要顶帖)

当然,丙球的应用也比较麻烦,首先要跟家长签写沟通协议,交代血液制品的问题,还有就是价格比较昂贵,非一般家庭所能承受。但个人经验看,新生儿至3个月之间的小婴儿,应用效果还是很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