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求助,神经性耳聋3年,有何较好的治疗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10 18: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58岁,耳鸣3年,近一年多听力开始明显下降,双侧鼓膜内陷,电侧听显示神经性耳聋,偶尔头晕,现有颈椎病3年,脑动脉硬化1年。以前曾用药:润坦针,倍清星,盐酸培他啶,耳聋胶囊,依康宁,还用过一段时间的中药,但都无效果。
   请大家帮忙看看此病有何治疗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10 19:0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 进一步检查    耳部CT    不能排除传导性耳聋 ,
如  确诊为神经性聋  
可 做咽鼓管吹张
及 应用神经营养药 如(B1  B12) 改善微循环 (丹参   葛根素  )   高压氧  两周         
耳鸣  可静脉缓慢推注    2%利多卡因10+5%GS40ml    一周  效果良好 可 隔 一周 在 推 一周   
该患者  病程较长 效果 不如 急性发病者显著.
并应排除 药物性  及感染性  全身其他系统一起的耳聋  (如 甲减  糖尿病  高血压)
仅供参考

[ 本帖最后由 李建涛 于 2009-3-10 19:11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