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93|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来者有花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9 18: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哪位仁兄能给解释一下四点血糖应该怎样来看
如何指导临床呢
弟兄很困惑   不大会用
看书也是一头雾水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9 20:16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是早晨四点 查血糖   是检验夜间血糖情况  看一下是否出现黎明现象  好调整胰岛素用量时  必须观察的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9 22:31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四点血糖: 引起空腹高血糖现象主要原因可能有两种:
1.晚间药量不够,或用药时间太早,结果药效达不到早晨,致使清晨四时起血糖
  逐渐升高, 这就是黎明现象. 这种情况可能需要加大药量,或推迟晚间用药时间.
2.苏木反应(低血糖后的反跳性高血糖)- 就是患者在睡眠中曾发生过低血糖症,这种低血糖症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这就需要减少用药,以避免睡眠中发生低血糖症. 夜间系列的血糖测定是鉴别这两种情况的主要方法.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4
发表于 2009-3-10 12:55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 :) :) 好谢谢谢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9-3-10 13:07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凌晨四点血糖主要是用来鉴别空腹高血糖是黎明现象还是苏木式效应,如果四点血糖高 空腹血糖也高,则为黎明现象,应增加降糖药物剂量,若四点血糖低出现空腹血糖高,则为苏木式效应,应减少降糖药物剂量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4朵
6
发表于 2009-3-10 18:40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感谢3楼.学习了.
7
发表于 2009-3-10 19:38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四点血糖主要是用来分析早晨空腹高血糖原因,是黎明现象还是somogyi效应或降糖药剂量不足这三种情况,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09-3-12 16:43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学习了,谢谢
9
发表于 2009-3-13 16:58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四点血糖1.晚间药量不够,或用药时间太早,结果药效达不到早晨,致使清晨四时起血糖逐渐升高, 这就是黎明现象. 这种情况可能需要加大药量,或推迟晚间用药时间.2.苏木反应(低血糖后的反跳性高血糖)- 就是患者在睡眠中曾发生过低血糖症,这种低血糖症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这就需要减少用药,以避免睡眠中发生低血糖症. 夜间系列的血糖测定是鉴别这两种情况的主要方法.3降糖药的用量不足。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4朵
10
发表于 2009-3-14 11:35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是检验夜间血糖情况,   苏木杰反应和黎明现象虽然清晨空腹血糖升高,但其发生的原因不同。前者是胰岛素用量过大引起的低血糖后的高血糖反应;后者是胰岛素用量不足引起的黎明高血糖现象,治疗需增加胰岛素的用量。两者须鉴别,因两者的处理原则完全不同。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1
发表于 2009-3-15 14:10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哪位仁兄能给解释一下四点血糖应该怎样来看
如何指导临床呢
弟兄很困惑   不大会用
看书也是一头雾水
12
发表于 2009-3-15 17:51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你的问题没说清楚,是一天四个点的血糖还是凌晨四点的血糖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09-3-20 20:58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如果患者出现清晨高血糖,这时需要查查午夜后的血糖情况,以鉴别黎明现象和苏莫基现象,指导晚上的用药。黎明现象需要加大降糖药用量;而苏莫基现象需要减少头一天晚上降糖药用量。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4
发表于 2009-3-20 22:49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学习中!!!!!!!!
15
发表于 2009-4-15 15:23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学习中!!!!!!!!
16
发表于 2009-4-16 20:05 | 只看该作者

来者有花送

你是指凌晨4点钟血糖吧,也有分别测3点和5点钟血糖的,目的一样:再空腹出现高血糖时,观察夜间是否有低血糖,因低血糖后血糖可反应性升高,处理这种情况可减少晚上降糖药剂量,或将长效成分减少(如将30R换为50R);如夜间未出现低血糖,则考虑晚上降糖药不够,处理方法与上述相反。
临床上需注意询问夜间有否加餐,睡眠情况等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