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8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美兰哪里去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3 2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腹腔镜监视下宫腔镜插管通液过程中,宫腔镜下通美兰液很顺利,且无返流,但腹腔镜下就是没有看到输卵管散端有美兰液流出,大家遇到过这种情况吗?美兰液哪里去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3 20:10 | 只看该作者
是输卵管伞端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3 22:15 | 只看该作者
宫腔镜插管通液输卵管伞端无美兰液流出,通美兰液很顺利,且无返流,最大的可能性是美兰液进入子宫的静脉或通过血循环进入宫旁组织了。宫腔镜下插管通液,虽然通的很顺,无返流,但因管非常细,因此美兰液量一般不会很多,伞端无美兰液流出,最大的可能就是进入子宫的静脉了,但因液体量不多,腹腔镜下看不到子宫变蓝。如果不是宫腔镜下而是用双腔气囊尿管通液,伞端无美兰液流出,宫颈口无漏液,但推注阻力大的话,子宫会变蓝.甚至宫旁组织也变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