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95|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妇检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25 23: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刚分在妇科,给病人做妇检的时候还是摸不出子宫是什么位置的,大家能告诉我摸到子宫的时候前位和后位的感觉吗?谢谢各位啦!
c****6 该用户已被删除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26 10:4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26 12:3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检查子宫时,将**内手指放在前穹窿,另一手压在下腹部,如两手间摸到子宫体,则为前位子宫。如在前穹窿未触到子宫体,则将**内手指放在后穹窿,两手配合,如摸到子宫体则为后位子宫。
4
发表于 2009-2-28 20:5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 哦,原来这样,多谢楼上!。那做清宫的时候,探针放进去,怎样判断是前位子宫还是后位子宫呢?
5
发表于 2009-2-28 21:1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先摸清子宫位置才能用探针
6
发表于 2009-3-1 20: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应该是把手指放在**后穹窿,先感觉一下子宫是不是后驱位,之后再用另一只手渐压腹壁,感觉前驱位。
7
发表于 2009-3-1 22:2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哦,有的人说探针先是后位进去,然后转为前位,那是不是说在诊刮以前就不用双合诊了?
8
发表于 2009-3-13 21:0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诊刮以前必须双合诊
9
发表于 2009-4-2 13: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应该先双合诊,判断子宫位置
10
发表于 2009-4-2 21:5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应该是先查子宫位置啊,然后执笔式探针探宫腔,有时候是有一定的弧度,那就要配合宫颈钳来纠正子宫位置了,最好是趋于水平位就可以了,切记动作轻柔。熟能生巧,只要多联系多总结,相信会有收获的。:)
11
发表于 2009-4-3 17: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学习了  谢谢
12
发表于 2009-4-4 09:4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你想子宫穿孔呀?
13
发表于 2009-4-5 16:5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别误人子弟了,这个还是要系统的悟性,有些人就不适合做妇科医生!
14
发表于 2009-4-5 17:1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妇检问题

学习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