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2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系统] 【20090224】右侧卵巢畸胎瘤,分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24 15: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43岁,肿物体积7.5*5.5*6cm,切面囊实性,囊腔直径5.5cm,内见油脂样物及毛发。实性区体积5*4.5*1.8cm,淡黄、灰白,质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24 19:11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是成熟的神经组织,无需分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24 20:2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一楼意见   良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9-2-24 21:55 | 只看该作者
囊性成熟性畸胎瘤。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9-2-25 08:2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本意是:您看神经组织是成熟的吧,绝大多数成分也是成熟的,那些粘液样的基质及稍欠成熟的间叶组织要不要给予理会,加以标注呢?有什么临床意义吗?(虽然书上的分级均是以未成熟神经上皮的数量为依据的)
6
发表于 2009-2-25 12:22 | 只看该作者
以前看的**年99年版的《实用外科病理学》是采用的以原始神经组织分级的。
重新复习了杨光华等02年版的《中华外科病理学》关于畸胎瘤的分级作了如下介绍。





不知道现在关于畸胎瘤的分级的标准统一了没有?如果各种标准仍然都有人采用,而楼主的病例里真的看见存在其他幼稚成分,那就应该属于前一种分级的 I 级,属于临界恶性。因为第一种分级的0级,必须是畸胎瘤里的所有组织都是成熟的,这才是良性的。
这个问题不知道有什么新的观点没有?
7
发表于 2009-2-25 12:49 | 只看该作者
欠成熟不重要,重要的是没有看到上皮或者间叶成分恶性转化就好(teratoma with malignant transformatio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