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55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化免疫] 单纯TSH升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17 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老师单纯TSH升高有哪些情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17 17:25 | 只看该作者
增高: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伴有甲状腺功能低下的桥本病、外源性促甲状腺激素分泌肿瘤(肺、乳腺)、亚急性甲状腺炎恢复期。摄入金属锂、碘化钾、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可使促甲状腺激素增高。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17 19:4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一下。
4
发表于 2009-2-18 22:23 | 只看该作者
单纯性TSH升高,一定要动态观察TSH和FT4的结果及病人的临床表现.如果仅TSH
单项升高,而病人没有相应甲减的临床表现,要注意排除是否异嗜性抗体引起的假阳性反应.
5
发表于 2009-2-19 07:34 | 只看该作者
内分泌*** 有详细的解释
6
发表于 2009-2-21 18:48 | 只看该作者
见到各位的回复我十分高兴,病人两月前 T3:大于50,T4:57.64,TSH:0.7,有孕四月,有时低钾,红细胞少许下降,白细胞有升高,稍稍动就会心慌(快时心律150)气短,哪怕是吃饭,都不能快,快了就会受不了,甲状腺、心脏彩超都正常,肝、肾功能都正常,余正常,吃了几天“甲亢灵片”后 查B超,示:胎无胃泡,多囊肾,后又引产,引产后停用了甲亢灵片,现已引产一月余,现在所有症状都已消除,只是TSH稍稍有点高,不知是什么问题?
7
发表于 2009-2-22 22:2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一下
8
发表于 2009-2-27 10:3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一下
9
发表于 2009-2-27 23:3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单纯TSH升高主要考虑亚临床的甲减,要密切观察游离T3T4并结合临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