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5|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14 14: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本人以前患过鼻炎,头部曾因骑摩托外伤,曾患过肾炎。
现在症状表现:在床上平躺头不痛,起床20分钟后整天头昏沉沉的涨痛,冬天头痛轻点,气温转暖后病情加重;血压偏低80-50,严重时70-40;身体不好时腰也酸痛;本人吃六味地黄丸就胃痛,吃桂附地黄丸就牙痛(上火)。

请中医专家帮我诊诊,感谢不尽啊!!

对了,本人性别:女,35岁

[ 本帖最后由 56657553 于 2009-2-14 14:4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14 14:45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可服补中益气丸。仅供参考。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14 14:59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能分析一下病理吗?谢谢!
4
发表于 2009-2-14 15:56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湿瘀蒙窍,上盛下虚。胃痛因寒湿,牙疼因虚火。头疼为湿浊,久病必瘀。治中焦或许见效。
5
发表于 2009-2-14 15:59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同意二楼.
觉的是血压低而起的头痛.中医相当于中焦清阳不升
《灵枢·口问》:“故上气不足,脑为之不满,耳为之苦倾,目为之眩
6
发表于 2009-2-14 16:10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问你的经脉是否正常
7
发表于 2009-2-14 17:02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你的症状是由于血压过低造成,请传中医四诊,方可拟方!
8
发表于 2009-2-14 17:39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望 闻、问、切  我不知道怎么表述才能让人看懂。:(  请指教。
9
发表于 2009-3-1 11:18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去拍个颈椎正侧位片+拍颈椎开口位片看看,我认为颈椎有问题!
10
发表于 2009-3-1 16:30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性低血压?可以测量一下站立位与卧位的血压看看。
中医治疗的话,我赞同二楼的意见
11
发表于 2009-3-2 21:30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我觉得4楼说的对,头昏,服六味地黄丸胃疼说明湿胜,而服阳药牙痛,说明虚火上炎,冬天阳气内收,故头疼轻,服金匮肾气丸试试
12
发表于 2009-3-7 12:12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血府逐瘀汤可也。
13
发表于 2009-3-7 19:28 | 只看该作者

懂中医的老师请进来指教

望 闻、问、切 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