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1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12 1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糖尿病病人可以吃那些水果,感觉都含糖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12 19:47 | 只看该作者
完全不吃水果是不适宜的,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这些对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谢时不需要胰岛素参加,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已获控制后并非不能吃水果。
青梅、橙、柠檬、葡萄、李、杏、枇 杷、菠萝、草莓、椰子、樱桃、橄榄等,糖尿病人 可以选用
不要在进餐后就马上吃,可在两餐之间或睡前进食。最好还是试探着吃,即在吃后2小时测尿糖。若尿糖增加则需减量;如水果减量后尿糖仍高时,应适当减少主食量。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12 21:04 | 只看该作者
吃黄瓜,
4
发表于 2009-2-16 23:0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6: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