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1226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6-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57岁,胸闷,腹痛1天.患者无明显诱因感觉胸闷,气促,无大汗淋漓,晨起腹痛,无呕吐,食欲不振,大便正常.就诊当地医院,未做任何实验室检查,拟"阑尾炎"建议住院治疗,患者考虑到经济问题,就诊我诊所要求输消炎药.查体:体温,血压正常,心律不齐,腹平,上腹部有一约10厘米纵行疤痕,腹软,上腹部压痛,莫非氏征阴性,麦氏点轻压痛,无反跳痛.
我突然间会担心是心梗的不典型表现,还是让他去医院做相关检查,病人感觉很无助,他说他是外地的,不想再去医院,你帮我输消炎药就可以了.我说,你这心脏必须要去做个检查,随便用药,怕对病情不利.患者看我坚持让他去做检查,他就去医院了.我还想,这心脏听起来怎么这么怪,难道就是冠心病不成.
下午病人又回来了,拿了全腹B超单,结果是胆囊多发结石胆囊炎.我再问病人,以前有发现心脏问题没有,他否定,他说20年前做过胃部分切除术,在他的要求下,我按胆囊炎给予输液治疗.并嘱咐去做心电图.
第二天,患者复诊,说好转了,其实我最关心的是他的心脏,小诊所没有设备,只有靠听诊器,听出偶发早博,其他的都还好,和第一天对比有很大不同,(第一天心脏简直就是乱跳)有明显好转,继续输液同前.
第三天,病人又来了,一身轻松,说好了,心脏听诊是正常的,我心理就琢磨着是怎么回事?心血管的药可是一点都没用,难道是胆心综合征? 想到这里,我就想到了爱爱医,就上来求助一下各位.这位患者胆心综合征诊断成立吗?后悔第一天没能让患者去做心电图,我感觉自己冒大风险赚小钱,也可以说是做善事.估计这患者会很听话,可能还会在我这里抗炎几天.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给点意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