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6070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4-2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我是一名医生,最近休假回家。交代一下,我母亲家族糖尿病史。
2)昨天早上,我妈妈测空腹血糖的时候,我也无意中测一个玩玩,万万没想到,我的血糖是19.4,由于平时体检,自测等都是正常,又测了一次,19.6.
还是不敢相信,于是让身体健康的老爸也测了,结果是5.7. 用的是利舒坦血糖仪。我意识到我可能患上了糖尿病,于是立即去医院检查。折腾了一上午,医院的结果是:
空腹血糖5.6 糖化血红蛋白:5.3 尿常规:尿糖阴性。尿微量蛋白:阴性。——一切正常!
3)于是我想还是以医院的结果为准。可能是操作引起的血糖测量误差吧。当天下午,在姥姥家,用姥姥的三诺血糖仪测了随机血糖5.6
可是,今天早上,我又用利舒坦测了一次,结果是8.7 我坐不住了,难道我真的糖耐量出现了问题???如果是,那么怎么解释医院测的血糖又是正常呢?
5)因为家族遗传的关系,假如20年后我患上了糖尿病我也很坦然,但现在我才28岁,平时吃的也很简单,身材也很消瘦,所以仍然不敢相信会这么快。当然我还准备再用别的机器再测。
4)假设血糖仪是准确的,那么,请问,是否早期病人的空腹血糖波动会如此之大,会在2小时内由19.6下降到5.7呢????
希望得到内分泌同仁的指教。万分感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