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医生的困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7 0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我是一名医生,最近休假回家。交代一下,我母亲家族糖尿病史。
2)昨天早上,我妈妈测空腹血糖的时候,我也无意中测一个玩玩,万万没想到,我的血糖是19.4,由于平时体检,自测等都是正常,又测了一次,19.6.
还是不敢相信,于是让身体健康的老爸也测了,结果是5.7.  用的是利舒坦血糖仪。我意识到我可能患上了糖尿病,于是立即去医院检查。折腾了一上午,医院的结果是:
空腹血糖5.6     糖化血红蛋白:5.3       尿常规:尿糖阴性。尿微量蛋白:阴性。——一切正常!
3)于是我想还是以医院的结果为准。可能是操作引起的血糖测量误差吧。当天下午,在姥姥家,用姥姥的三诺血糖仪测了随机血糖5.6         
可是,今天早上,我又用利舒坦测了一次,结果是8.7       我坐不住了,难道我真的糖耐量出现了问题???如果是,那么怎么解释医院测的血糖又是正常呢?
5)因为家族遗传的关系,假如20年后我患上了糖尿病我也很坦然,但现在我才28岁,平时吃的也很简单,身材也很消瘦,所以仍然不敢相信会这么快。当然我还准备再用别的机器再测。
4)假设血糖仪是准确的,那么,请问,是否早期病人的空腹血糖波动会如此之大,会在2小时内由19.6下降到5.7呢????
希望得到内分泌同仁的指教。万分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7 17:33 | 只看该作者
考虑血糖仪的误差,还有精神因素影响血糖水平,放松一下,过一段时间再检查看看吧。从糖化血红蛋白来看没什么问题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8 12:59 | 只看该作者
我第二天又测了几次,用的是2个不同的血糖仪,但结果几乎一样,不同时期几次测下来都大于10mmol/L.
我想可以确诊了。
头像被屏蔽
4
发表于 2009-2-9 19:5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发表于 2009-2-9 22:03 | 只看该作者
我相信抽血化验的结果
6
发表于 2009-2-9 22:17 | 只看该作者
不同的血糖仪检测结果都大于10,应该能确诊了,不可能同时出现问题的。那就详细查一下空腹血糖,糖耐量,糖化血红蛋白等项目看看吧。
7
发表于 2009-2-10 13:35 | 只看该作者
我今天去查OGTT了,还没出结果,明天会有结果。
8
发表于 2009-2-10 21:36 | 只看该作者
学习
9
发表于 2009-2-11 22:15 | 只看该作者
血糖仪不能用来诊断糖尿病,诊断糖尿病应测静脉血浆葡萄糖,从你的糖化血红蛋白看,你的糖耐量应该正常,不放心,你应该到医院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来明确糖耐量是否正常。
10
发表于 2009-2-11 22:37 | 只看该作者
到医院查静脉血浆葡萄糖,FBG和2H PG,结合临床表现考虑,隔天可复查。早上是激素分泌高峰,升糖激素约有7种,降糖激素只有胰岛素,加上精神因素可致BS高
11
发表于 2009-2-18 19:22 | 只看该作者
下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