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6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您认为最难诊断的疾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6 1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病理科可能是整个医院里面对于病人最没有主动选择权的科室了,不管来了什么标本都得做出诊断,你不知道将要看到的切片会属于哪方面的疾病,这种状况可能是病理科最大的特色了,这也造就了病理科的医生都得是全才,首先必须是 一 型人才,其次才是努力成为 T 型/ Π 型人才。

那么在临床工作中,您认为最难诊断的疾病是属于哪个系统的呢?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9-2-6 10:40 编辑 ]
多选投票: ( 最多可选 3 项 ), 共有 60 人参与投票
26.39% (38)
33.33% (48)
13.19% (19)
5.56% (8)
0.00% (0)
0.00% (0)
0.00% (0)
0.00% (0)
0.69% (1)
2.08% (3)
0.69% (1)
0.69% (1)
9.72% (14)
0.69% (1)
0.00% (0)
2.78% (4)
4.17% (6)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6 17:01 | 只看该作者
xiexie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6 22:06 | 只看该作者
皮肤科临床医生对于皮肤肿瘤尤其是附属器肿瘤及转移瘤
感觉较难
现在只描述不写诊断的病理医生太多
而且描述也不准确只能自己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9-3-10 16:44 | 只看该作者
. 淋巴造血肿瘤   3. 骨肿瘤   
  
  皮肤肿瘤
5
发表于 2009-3-25 19:31 | 只看该作者
说实话,哪个系统都有难的,很难的,你搞不懂的,专家也搞不懂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9-6-15 17:41 | 只看该作者
淋巴瘤现在有很多人都在研究,特别是很多大专家都在搞。免疫组化标记很多,还有基因重排。
我觉得软组织非肿瘤样病变很难。
皮肤非肿瘤样病变那才真叫个难。
7
发表于 2009-6-15 17:5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ighskysky 于 2009-6-15 17:41 发表
淋巴瘤现在有很多人都在研究,特别是很多大专家都在搞。免疫组化标记很多,还有基因重排。
我觉得软组织非肿瘤样病变很难。
皮肤非肿瘤样病变那才真叫个难。

上海的朱雄增以前就是做软组织,现在逐渐转向了淋巴瘤。软组织病变很难,而且手段不多,淋巴瘤可以依靠的手段的确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一拥而上的原因之一。
希望这不会变成一件坏事,大家都冲着同样的事情干,最后形成冷的冷,热的热……
8
发表于 2009-6-24 16:08 | 只看该作者
说实话,哪个系统的病变诊断都有困难。
9
发表于 2010-2-22 19:28 | 只看该作者
会者不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