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0043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9-2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虽然回家的过程很痛苦,但回到家却很幸福,回到家里,回到乡村,回归自然,回到山清水秀,没有工作上的繁琐,没有城市的烦嚣,远离灯红酒绿,觉得幸福的是可以跟家里人谈谈心,侃侃大山,佳节是应该和家人待在一起的,这是浓浓的亲情。还有,就是回家之后可以自由自在,没什么人管着,没什么压力,可以很惬意地睡个懒觉,然后看看书,可以是专业方面的,也可以是陶冶情操的,反正随手拿起一本也可以看半天,我很享受这种状态,这让我想起了朱自清教授的“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世界里。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像今晚上,一个人在这苍茫的月下,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有时即使什么事都不做,也不觉得无聊,我就是喜欢这种自由的状态。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的寒冷天气,给了我可以待在家里的借口,享受“宅”的乐趣。
有人说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家是我们心灵的归宿。回到家之后我就不想出去逛了,我很珍惜在家的每一秒,很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虽然我们聊的不是很重要很有意义的事,但我们还是聊得很开心,我们不注重话题本身,而是聊的这个过程,我们交流沟通的过程,每一年回家都会发现父母又老了一点,皱纹多了几条,白发又多了几根,但迎接我们的笑容仍然不变。是的,回到家之后,我就和家融为一体,无论思想还是行动,就是做梦也是梦见在家,灵魂游荡在家里,这是我的归宿,是我的维修店,是我的加油站!每一次回家之后我觉得信心满满,敢于面对一个接着一个的困难。父母的叮咛和期盼的眼神,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春节,是喜庆的日子,所以在这一段日子我也过得很幸福!即使天气阴霾寒风凛冽,但我依然心情灿烂,笑容满面,安静地享受着这”宅“一般的生活。
[ 本帖最后由 龙骧九天 于 2009-2-6 03:05 编辑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