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征文] 【09春节征文】春节的“宅”生活(103号作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6 0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虽然回家的过程很痛苦,但回到家却很幸福,回到家里,回到乡村,回归自然,回到山清水秀,没有工作上的繁琐,没有城市的烦嚣,远离灯红酒绿,觉得幸福的是可以跟家里人谈谈心,侃侃大山,佳节是应该和家人待在一起的,这是浓浓的亲情。还有,就是回家之后可以自由自在,没什么人管着,没什么压力,可以很惬意地睡个懒觉,然后看看书,可以是专业方面的,也可以是陶冶情操的,反正随手拿起一本也可以看半天,我很享受这种状态,这让我想起了朱自清教授的“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世界里。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像今晚上,一个人在这苍茫的月下,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有时即使什么事都不做,也不觉得无聊,我就是喜欢这种自由的状态。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的寒冷天气,给了我可以待在家里的借口,享受“宅”的乐趣。

有人说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家是我们心灵的归宿。回到家之后我就不想出去逛了,我很珍惜在家的每一秒,很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虽然我们聊的不是很重要很有意义的事,但我们还是聊得很开心,我们不注重话题本身,而是聊的这个过程,我们交流沟通的过程,每一年回家都会发现父母又老了一点,皱纹多了几条,白发又多了几根,但迎接我们的笑容仍然不变。是的,回到家之后,我就和家融为一体,无论思想还是行动,就是做梦也是梦见在家,灵魂游荡在家里,这是我的归宿,是我的维修店,是我的加油站!每一次回家之后我觉得信心满满,敢于面对一个接着一个的困难。父母的叮咛和期盼的眼神,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春节,是喜庆的日子,所以在这一段日子我也过得很幸福!即使天气阴霾寒风凛冽,但我依然心情灿烂,笑容满面,安静地享受着这”宅“一般的生活。

[ 本帖最后由 龙骧九天 于 2009-2-6 03:05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szhengtao + 1 【09春节征文】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6 22:17 | 只看该作者
冬天你老家还那么绿,真羡慕!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8 14:4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家在南方~昨天还跟同学聊天说,我们开始穿短袖了~呵呵~
4
发表于 2009-2-9 12:2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是元宵节哦~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事事如意!
5
发表于 2009-2-9 14:01 | 只看该作者
羡慕你家的 绿色
6
发表于 2009-2-9 21:33 |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09-2-12 00:44 | 只看该作者
即使天气阴霾寒风凛冽,但我依然心情灿烂,笑容满面,安静地享受着这”宅“一般的生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