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小的过敏反应自然好应付,就是不加地米预防一样好处理,如果是严重的过敏就是加了地米预防也还是于事无补,提前给个地米只不过是求个心安罢了。曾经有个先锋5号过敏的小孩因父母不在家,孩子的爷爷不知道孩子对先锋5号过敏,我给孩子输液时先做好了皮试,肌注先锋5号+地米+扑尔敏【怕过敏提前预防】,然后挂好了液体等20分钟后再加入了先锋,大约输了一半的时候孩子出现了过敏,及时处理后孩子的父母也赶到了,得知我输的是先锋时,孩子妈妈说半年前再县医院孩子就是先锋输液到一半过敏了,我汗~~~看来提前预防也是白搭,那次后我就小心用药,每次输液用抗生素和中成药都仔细的询问患者的感觉,提前告知患者可能会出现过敏,一有什么异常及时告诉我,也是那时我就不再出诊输液了~~怕怕 一介布衣 发表于 2009-2-4 22:28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方法倒是可以,但是理念不可取,这样的想法好象是每一次输液都会有反应,或是反应在你的医疗经过上很多.我认为输液反应的预防还是以做好无菌操做和用药途径正确,比如有些肌注的药不要在静脉应用。还有做好三查七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而不是因为用了**做预防就麻痹大意,这样更容易出现输液反应。 心若冰清 发表于 2009-2-4 21:52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