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lxp438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10-5-10 15:2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典型的滥用激素!真是不可思意!
92
发表于 2010-5-10 17:34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正规输液就要这么做,但不一定要用“地米”,要把握好用药常规。
93
发表于 2010-5-10 17:3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支持
94
发表于 2010-5-19 14:1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乱用激素
95
发表于 2012-8-9 10:24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好多人都这样用
为了避免输液反应这样用不大可取
可是 我们宁愿都这样用
96
发表于 2012-8-9 10:34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支持4楼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97
发表于 2012-8-9 10:4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滥用激素在乡村医生里最普遍,原因一是专业知识欠缺,好像不用激素效果就不知道咋看病了,还有就是大环境所致,大家都用,你一人不用,反而显得你无能,于是随波逐流了。
98
发表于 2012-8-9 10:4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小的过敏反应自然好应付,就是不加地米预防一样好处理,如果是严重的过敏就是加了地米预防也还是于事无补,提前给个地米只不过是求个心安罢了。曾经有个先锋5号过敏的小孩因父母不在家,孩子的爷爷不知道孩子对先锋5号过敏,我给孩子输液时先做好了皮试,肌注先锋5号+地米+扑尔敏【怕过敏提前预防】,然后挂好了液体等20分钟后再加入了先锋,大约输了一半的时候孩子出现了过敏,及时处理后孩子的父母也赶到了,得知我输的是先锋时,孩子妈妈说半年前再县医院孩子就是先锋输液到一半过敏了,我汗~~~看来提前预防也是白搭,那次后我就小心用药,每次输液用抗生素和中成药都仔细的询问患者的感觉,提前告知患者可能会出现过敏,一有什么异常及时告诉我,也是那时我就不再出诊输液了~~怕怕
一介布衣 发表于 2009-2-4 22:28



    这个。。。。。我是坚持给小孩用这类药物时,一定要问过孩子一级亲属,有无过敏史的,哪怕是要来人长途电话过去询问,否则宁肯不用药。
99
发表于 2012-8-26 15:5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学到了。--------------------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100
发表于 2012-8-26 16:2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方法倒是可以,但是理念不可取,这样的想法好象是每一次输液都会有反应,或是反应在你的医疗经过上很多.我认为输液反应的预防还是以做好无菌操做和用药途径正确,比如有些肌注的药不要在静脉应用。还有做好三查七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而不是因为用了**做预防就麻痹大意,这样更容易出现输液反应。
心若冰清 发表于 2009-2-4 21:52



    我赞同君的意见
101
发表于 2012-8-26 17:04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如果病人对地米过敏怎么办?
102
发表于 2012-8-26 17:2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我们整天强调不要滥用**,但是整天都在用。。。好郁闷啊 。。现在乡镇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后,病是越来越难看好了!
103
发表于 2012-8-26 17:5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加用地米一旦过敏反应,症状非常严重。。。。
104
发表于 2012-8-26 22:0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又是激素,让我们又爱又恨的东西
105
发表于 2012-8-27 15:4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我不支持那样用
106
发表于 2012-8-27 17:3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滥用激素,延长病程,降低免疫力
107
发表于 2012-8-27 18:23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医学科学角度讲这是一派胡言,从医疗大环境来讲可以理解,但个人认为不可取,只是心理安慰罢了。
108
发表于 2012-8-27 18:4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此方法不过是避免了药物配伍不当引起的毒性反应,真正的输液反应现在来说不多见,我国现在是糖尿病大国,溃疡病,股骨头坏死的又多很多患者自己也不清楚,激素不用少用的好,有文献报道头孢配伍地米不良反应成倍增加,药品尽量单用,避免八宝粥式配伍!
109
发表于 2012-8-29 16:0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觉得没必要,不过一般我不用头孢类用药,自然过敏的也少见了。
偶尔遇见我第二瓶里基本上也有地米,能快速解决问题。
110
发表于 2012-8-29 18:2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滥用激素,不可取啊!
111
发表于 2012-8-29 21:1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经验不错,值得学习
112
发表于 2012-8-29 21:31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小心掩盖病情,回到家时再加剧,搞死你
113
发表于 2012-8-30 15:0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我实习的时候,带教老师也说过,地米不可以和抗生素同用,会掩盖过敏反应,最好也不要在抗生素输液之前用。
114
发表于 2012-8-30 17:42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呵呵  支持支持一下  用归用  还是得注意啊  过敏无小事   小心再小心
115
发表于 2012-9-1 18:33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方法倒是可以,但是理念不可取,这样的想法好象是每一次输液都会有反应,或是反应在你的医疗经过上很多.我认为输液反应的预防还是以做好无菌操做和用药途径正确,比如有些肌注的药不要在静脉应用。还有做好三查七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而不是因为用了**做预防就麻痹大意,这样更容易出现输液反应。
心若冰清 发表于 2009-2-4 21:52



   同意
116
发表于 2012-9-1 23:31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我的前辈是在用青霉素类的时候才使用地米,其他不主张。
117
发表于 2012-9-2 07:51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安全第一啊!!!不管怎样首先保证病号不出意外,,,各方面都要兼顾,,楼主主意不错,我在一直在用,,不过有些改过敏还要过敏!!自己小心,,
118
发表于 2012-9-2 09:19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这个还是不提倡 因为不可能很多药都过敏 就算过敏 也一样来得及 不要把很多种药一起倒是很有道理的 现在我都用100毫升输液 也不菲时间的
119
发表于 2012-9-3 10:18 | 只看该作者

一个预防输液过敏的绝好方法

经验之谈,具体还是要结合临床的实际操作,有过敏反应的药物要十二分注意。
120
发表于 2015-3-9 10:33 | 只看该作者
说得好!我就是胆小怕输液反应才不**的!虽然我不**了,但你让我长了见识,当然要是早些年看到这篇文章就好了!光配药不**,又没有祖传秘方,又不宰病人,日子是有一点紧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