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2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30 13: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20 岁,学生,因另外一学生在患者耳边,吹哨子。从此左耳一直耳鸣至今。
耳鼻喉科检查:鼓膜无穿孔。一医生诊为:神经性耳鸣。另一医生没下诊断,仅开了一些改善微循环的药物。
现在病人,在做针灸,高压氧,口服改善微循环的药物。
现在症状:耳鸣,心悸,记忆力稍微下降,间或做梦,舌淡苔白,舌边有齿印。
本人打算,在以上治疗的同时,加服刺五加片和归脾丸。请问高手可否?多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30 13:48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说说即往史```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30 16:47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小柴胡合温胆汤不妨一试!
4
发表于 2009-1-30 17:20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苓桂术甘汤合通气散(柴胡 香附 川芎)
5
发表于 2009-1-30 22:09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吹哨子的声音一般不会太大,不至于会损伤耳膜内耳功能吧,假如真是那种原因,这种耳鸣是很棘手的,有的医生认为这是不可逆的,不过从其他症状看,极有可能就是神经衰弱的一个症状而已,我个人认为:这个病例的耳鸣最好从肾入手,从病人的脉证看,按肾精亏虚,肾阳不足治疗或许可行,如果有频繁**还得戒除。建议用右归丸合通气散加五味子,蝉蜕即可,再结合针灸等治疗方法。个人拙见。
6
发表于 2009-1-30 22:37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可用通气散加减.因吹哨必用气,鼻耳相通而气逆,耳鸣是主症,其他是附带症状.
仅共参考.
7
发表于 2009-1-31 10:43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觉得5楼的朋友考虑较为妥当,没有脉象有点可惜,从余证看来有点脾肾亏虚,精血不足的感觉。建议孔圣枕中丹加菖莆,远志,蝉蜕之类。
8
发表于 2009-2-1 16:19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脉象如何?
9
发表于 2009-2-1 16:45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我认为应以交通心肾为主,辅之健运脾胃,心肾相交,水火既济,四季脾旺不受邪
10
发表于 2009-2-1 18:36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我认为还是神经性耳鸣,楼主可搜索一下相关资料。那些”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有点贵,但效果不是很好。
11
发表于 2009-2-3 22:37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可试用菊花、芦根、冬瓜皮各三十克,水煎,每日一剂,分1-2次服完!用于多种耳鸣。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2
发表于 2009-2-6 15:54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左慈丸加远志12   菖蒲6  半夏10  白术15   龙骨15
13
发表于 2009-3-10 20:56 | 只看该作者

耳鸣两个月,请高手指教!!1

查一查鼻子有无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