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6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关于胸腔闭式引流拔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7 2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转科到呼吸科,COPD致气胸病人不少.少不了上胸腔闭式引流,记得以前在学校附属医院学到的知识及网络搜索到的知识,闭式引流拔管是在吸气末.可我到这个科,科主任说是要在呼气末!他的理论根据是:呼气末,肺萎缩可以避免拔管损伤肺泡!
正确吗?
但我个人觉得,胸腔是负压的,要是呼气末会不会带入气体,导致皮下气肿或造成少量气胸?
到底液胸和气胸拔管有没有区别,到底是吸气末还是呼气末?
我在这里等大家的回复.谢谢了。
最后祝愿你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 本帖最后由 ⑧号当铺Dr. 于 2009-1-27 22:3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9 19:01 | 只看该作者
吸气末。有根据:见《外科学》第5版,368页。“拔管时,嘱患者深吸气后屏气迅速拔除引流管·······”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30 14:20 | 只看该作者
无聊的问题。
4
发表于 2009-1-30 23:1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是第6版!怎么是无聊的问题。真郁闷。正因为和主任的观点有争议才发上来。
5
发表于 2009-2-4 20:23 | 只看该作者
当然是吸气末,吸气末时肺膨胀最充分,胸腔内残留气体最少。

至于开发性气胸伤口的封堵则应该是在呼气末,因为开放性气胸时肺已萎陷,胸膜腔和外界相通,所以不论呼还是吸,肺的大小变化都不明显。而呼气末时胸腔体积最小,正压大,此时封堵伤口,则可以是胸腔内残留的气体最少。     
   
也不知道讲明白没
6
发表于 2009-2-4 21:55 | 只看该作者
气胸拔管当然是吸气末,吸气末时肺膨胀最充分,胸腔内残留气体最少
而胸腔积液放的引流管拔管时倒没仔细注意  原则上应该一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