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1011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3-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转科到呼吸科,COPD致气胸病人不少.少不了上胸腔闭式引流,记得以前在学校附属医院学到的知识及网络搜索到的知识,闭式引流拔管是在吸气末.可我到这个科,科主任说是要在呼气末!他的理论根据是:呼气末,肺萎缩可以避免拔管损伤肺泡!
正确吗?
但我个人觉得,胸腔是负压的,要是呼气末会不会带入气体,导致皮下气肿或造成少量气胸?
到底液胸和气胸拔管有没有区别,到底是吸气末还是呼气末?
我在这里等大家的回复.谢谢了。
最后祝愿你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 本帖最后由 ⑧号当铺Dr. 于 2009-1-27 22:34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