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haijianstudy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2-4 00:2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学习了。。
32
发表于 2009-2-4 13:2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酗酒若伴糖尿病,不应该补糖?若补糖应加用胰岛素对抗。
33
发表于 2009-2-4 13: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酒精中毒者处理:
    1.短于2小时饮酒只要没有呕吐咖啡样物质一律洗胃
     2.纳洛酮静推
     3.能量合剂ATP COA  维生素等加入5糖(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
      4.西咪替丁,雷尼替丁,奥美拉错等护胃
      5.补足液体监测电解质,适当补钾
     注意监测呼吸、血压,必要时加用呼吸**和 升压药
个人认为最好不用利尿剂,因为酒精不能从尿中排出。利尿反而增加血液中酒精浓度
  请大家指正
34
发表于 2009-2-4 18:2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一直不醒需要导尿么
35
发表于 2009-2-4 20: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学习的好地方`
36
发表于 2009-2-4 21: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我也说两句吧!!
首先,醉酒不用特殊处置!!
急性酒精中毒需要急诊处置
        1,乙醇吸收很快超过2个小时就没有洗胃的必要了
        2.注意有无酸中毒,和离子紊乱,保护胃黏膜是必须。还是推荐ppi
        3.纳洛酮就是催醒,根据实际加减吧!!

关键是并发症,而不是中毒本身!!
37
发表于 2009-2-5 18: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根据病人的轻重然后下药。
38
发表于 2009-2-5 20: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肌注章脑,重则用纳络酮,不脱水用急化液i
39
发表于 2009-2-9 21:3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学习了,谢谢各位,大的原则还是很清晰
40
发表于 2009-2-10 14: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应该给他一顿海扁,死一边睡去。
最痛恨值班遇到醉酒的鸟人了……
靠,没本事就不要喝那么多;喝了那么多有种就别出事……
41
发表于 2009-2-10 15: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补液 保胃粘膜
头像被屏蔽
42
发表于 2009-2-10 20:2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3
发表于 2009-2-10 21:2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25#说的好.
     对这类病人,须慎重对态,只要不是太重不需处理.令其自然恢复,这是我的办法
头像被屏蔽
44
发表于 2009-2-10 23:0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5
发表于 2009-2-10 23:2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纳酪酮有催醒作用;糖有利尿作用,一般酒醉不外乎用这两样,而护胃看情况了,当然一起用最安全。:loveliness:
46
发表于 2009-2-10 23:2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原帖由 z247 于 2009-2-4 18:25 发表
一直不醒需要导尿么

你要看他能不能尿了,不能或昏迷了,为预防褥疮当然要导尿了
47
发表于 2009-2-11 11:1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可以用高渗糖静推。
48
发表于 2009-2-11 11:3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各有道理,可能每个病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个体的代谢差异有些关系,用药的习惯也是一点,就说胃复安的应用,静脉应用是不主张的,酒精中毒的当天也是用了没有什么特效。如果第二天这类病人人也清醒了,就是恶心呕吐,没有胃内容物,很容易造成胃黏膜损伤,这时胃肠动力药还是可以适当的用用,对于胃肠道功能的尽快的恢复还是有效的。
49
发表于 2009-2-11 14:1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1、遇到酒精中毒病人,切忌先入为主,头脑简单,首先要全面查体,判断有无外伤及其他并发症。2、昏迷或嗜睡者可静脉应用纳洛酮。3、呕吐严重的可用胃复安肌注,静脉应用H2受体阻滞剂或质子泵抑制剂预防急性胃黏膜病变。4、补葡萄糖盐水、VC、VB6等。
50
发表于 2009-2-11 19:1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轻者补液就行了,有意识章碍才用纳络酮,其他的对症治疗就行了
51
发表于 2009-2-11 21:1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我个人认为:50%GS:20ml+纳络酮:0.4mg静推;5%GS:500ml+纳络酮:0.8mg+vitc2.0+vitb60.2;5%GS:250ml+雷尼:0.15静滴.就可以了!
52
发表于 2009-2-12 14:2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学习了!
53
发表于 2009-2-13 11: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学习了,谢谢以上各位楼主。
54
发表于 2009-2-13 21:2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首先是护肝   再有就是保护胃粘膜       胃复安可以静滴的  说明上有的啊
55
发表于 2009-2-13 21:4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纳络酮用多少比较好呢
56
发表于 2009-2-14 08:2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我的治疗处方是:5%葡萄糖500ml+50gs+vitc3.0+vitb6:0.3+胃复安2支+甲氢咪瓜0.6,静脉滴注。
57
发表于 2009-2-14 08: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同意补钾,护胃,
58
发表于 2009-2-14 15: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学习了
59
发表于 2009-2-14 20: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几瓶空糖水就搞定了,哪有那么麻烦啊!赚钱就当别论了!
60
发表于 2009-2-15 10:2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下醉酒后的输液方案

先用B1+B6肌注,再加能量+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