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25|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 21: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对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能否拿出来晒晒  与大家分享分享一下   讨论一下  谈谈经验  交流一下心得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11 21:57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用止痛药,可用布洛芬胶囊,去痛片,罗通定片,654-2片,田七痛经胶囊等,也可以肌注阿托品,颅通定,654-2.中药有红糖煲姜,益母草堡鸡蛋.这些效果都不错的,不妨试试.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11 22:0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呵呵,
这样的病例我最拿手。用中药最好。。。。。。
活血化瘀,调经止痛。。。。。。。。
桃红四物汤加减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9-1-11 22:04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中药可以从根本上治疗。。。。。。
如果实在太严重,就配合止痛的西药。。。
还可以三七粉长期冲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9-1-11 22:3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可热敷下腹部、喝热饮、糖水、洗热水澡等,也可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或**:病人仰卧于床,先将两手搓热,然后将两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60~100次,再从左至右**60~100次,最后转圆**60次,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剧痛的可服止痛药:硝苯地平含化、口服消炎痛,硝苯地平,舌下含化,5~10分钟疼痛消失;因硝苯地平能降低细胞内钙离子浓度,使子宫平滑肌松弛,消炎痛能减少前列腺素的释放,也可口服些中成药如乌鸡白凤丸、逍遥丸; 或麝香壮骨膏贴穴位取关元穴(脐下三寸),三阴交穴(内踝上三寸),用1/2张分别贴于以上穴位,2~3天更换一次。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9-1-11 22:5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首先要看是不是后位子宫,是的话就比较麻烦,大概只能用止痛药吧;不是的话就可以用中药分不同证型来治疗,加针灸。特别是寒凝血瘀者,经期前、后一周**,经期用灸法。一般坚持三个周期,加之平时饮食,起居注意调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9-1-12 09:1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试一下维生素E也有用
8
发表于 2009-1-12 09:1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原帖由 雪上一枝红 于 2009-1-11 22:32 发表
可热敷下腹部、喝热饮、糖水、洗热水澡等,也可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或**:病人仰卧于床,先将两手搓热,然后将两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60~100次,再从左至右按 ...

不知道具体疗效如何?看着到还是行?
9
发表于 2009-1-12 09:2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原帖由 liangshanqiao 于 2009-1-11 21:57 发表
用止痛药,可用布洛芬胶囊,去痛片,罗通定片,654-2片,田七痛经胶囊等,也可以肌注阿托品,颅通定,654-2.中药有红糖煲姜,益母草堡鸡蛋.这些效果都不错的,不妨试试.

老方法了    我现在要更新坏带的   疗效加疗效   不过还是支持下下你的
10
发表于 2009-1-12 09:24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大家弄的经验好的  疗效好的  :D 【鲜花】是不会白送的   但是说的好的我会多送的   不会亏了  各位爱友的   大家努力啊
南**海 该用户已被删除
11
发表于 2009-1-12 13:1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2
发表于 2009-1-12 13:4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原发性痛经学生特别多,不知有什么方便的方法哦?
13
发表于 2009-1-12 14:0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你以为痛经就那么好治的呀,你没有见过厉害的!
中医要辩证,西医要对症!首先要排除器质性病变!如什么子宫内膜异位症啦等
再者就是中医辨证,看看是哪一型!
气滞血淤:经前或行经期间出现小腹胀痛、**触痛、心烦易怒,经量少或行经不畅等。应服具有舒肝理气、化淤止痛作用的药物.
气血虚弱:经期小腹绵绵作痛,月经量少,色淡质薄,神疲乏力,面色蜡黄,食欲不佳,大便溏泻等。应服具有益气补血止痛作用的药物,如乌鸡白凤丸,还可多吃羊肉。
阳虚内寒:经期或经后小腹冷痛,月经色淡量少,伴有腰酸腿软,手足不温,小便清长等。应服有温经散寒,养血止痛作用的药物。比如红糖姜汤,对寒性痛经就非常有效。红糖具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生姜有补中散寒、缓解痛经的功效。二药合用,能补气养血,温经活血。
肝肾虚损:月经赶紧后1—2日出现腰酸腿软,小腹隐痛不适,或有潮热,头晕耳鸣等。应服具有益肾养肝止痛作用的药物。或是多吃点川芎丹参煲鸡蛋。
大家都是按气滞血淤治疗的吧!有时候呀,现在中西医治疗,都是西药的作用!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4
发表于 2009-1-12 15:1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可以用少腑逐瘀胶囊,每天3次,每次3粒,效果也不错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09-1-12 15:5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xiexie fen xiang
16
发表于 2009-1-12 20:16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大家说的都不错   可在临床确实是常病  但又不是那么容易治的  尤其是疗效好的基本很少   希望大家吧自己的治疗经验多让大家学习学习   为了病人做点小小的个人牺牲还是值得的  做医生的就应该有颗博爱的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最重要的是要有医德   希望大家为了病人能吧自己的好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   所以本人在此  送大家每人鲜花一朵   不成敬意  还望笑纳
17
发表于 2009-1-12 20:1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小病但是确实不是那么好治的 尤其是疗效好的   你有好的疗效吗   那敢说你的疗效很好吗   如有本人送你鲜花一束   不是一朵
18
发表于 2009-1-13 10:2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呵呵,这个我不会啊,真的不好意思啊,呵呵
19
发表于 2009-1-13 13:4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痛经确实是常见病,中医治疗此症必须辩证,虚虚实实,虚实夹杂,不是光凭痛经二字就能开处方的。
20
发表于 2009-1-13 21:5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我这方法百试百灵,就是克感敏加保济丸:lol: :victory:
21
发表于 2009-1-18 23:0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中药可以从根本上治疗
22
发表于 2009-1-18 23:1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送鲜花】顶

中药可以从根本上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