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9249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0-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康复科医生,现在有个问题请教一下各糖尿病专家,是关于我爸的血糖问题的。
我爸(65岁,体重90斤,升高157cm)血糖增高十几年了,服用过达美康、美吡达等等(用药没有什么规律),血糖一直控制不好,有18左右,前年开始服用海南一个药厂出的食准字的药,配合该厂的一部理疗机使用,血糖控制的还可以,一直在10以下,监测肝肾功能没有什么异常情况。2008年出现了一次脑梗塞,是多发性的,症状就是口角麻木,一边肢体麻木,并随着出现了血压增高(160/90),而且视力越来越差(白内障)。后来就考虑是药物的问题。十来天前开始使用胰岛素注射治疗,就是诺和灵30R,但控制还是欠理想,早上空腹有15左右,最低8点多,餐后4小时,就是11点多的时候测就6点多到8点多之间,到下午晚餐前又升高至11点多。
请问这种情况需要家用二甲双胍类的药物吗?是胰岛素剂量不够?(现在是早上18单位,下午14单位地打)
早上空腹血糖是低血糖之后的应激反应吗?他现在晚上偶有饥饿感,吞几口干饭就可以缓解。
胰岛素现在是短效和中效混合的,是其中某一种没有起作用?
以上问题很幼稚,但请各家指教,感谢不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