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4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胰岛素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9 0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康复科医生,现在有个问题请教一下各糖尿病专家,是关于我爸的血糖问题的。
我爸(65岁,体重90斤,升高157cm)血糖增高十几年了,服用过达美康、美吡达等等(用药没有什么规律),血糖一直控制不好,有18左右,前年开始服用海南一个药厂出的食准字的药,配合该厂的一部理疗机使用,血糖控制的还可以,一直在10以下,监测肝肾功能没有什么异常情况。2008年出现了一次脑梗塞,是多发性的,症状就是口角麻木,一边肢体麻木,并随着出现了血压增高(160/90),而且视力越来越差(白内障)。后来就考虑是药物的问题。十来天前开始使用胰岛素注射治疗,就是诺和灵30R,但控制还是欠理想,早上空腹有15左右,最低8点多,餐后4小时,就是11点多的时候测就6点多到8点多之间,到下午晚餐前又升高至11点多。
请问这种情况需要家用二甲双胍类的药物吗?是胰岛素剂量不够?(现在是早上18单位,下午14单位地打)
                    早上空腹血糖是低血糖之后的应激反应吗?他现在晚上偶有饥饿感,吞几口干饭就可以缓解。
                    胰岛素现在是短效和中效混合的,是其中某一种没有起作用?
以上问题很幼稚,但请各家指教,感谢不尽!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10 19:2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有应激现象,也可能存在苏木杰现象,你可以改用50R试试。注意监测血糖,尤其检测晚上血糖。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10 19:40 | 只看该作者
检查一下夜间的血糖看看吧 ,夜间12点和凌晨3点的血糖。
二甲双胍先别吃了,调节胰岛素用量吧。
4
发表于 2009-1-10 23:0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买了二甲双胍,但还没有吃,今日血糖控制还可以,再观察看看
5
发表于 2009-1-11 01:13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不用二甲,二甲可能导致体重减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