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7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谁能告诉我胸腔闭式引流的详细操作步骤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5 16: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想要知道闭式引流的操作方法,越详细越好。还有技巧心得什么的,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6 21:28 | 只看该作者
书上都有,主要是熟练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9 23:41 | 只看该作者
三基上有吧!
4
发表于 2009-1-15 23:02 | 只看该作者
以左侧胸腔积液为例吧!
1、常规皮肤消毒铺巾,以左侧第七肋间腋中线为穿刺点,局麻成功并量度好胸壁到胸腔距离。
2、以手术刀沿肋间做长1.5CM切口,以止血钳钝性分离皮下和肌肉至左侧胸腔,退钳夹带胸管进至胸腔(深度为侧孔到外胸壁距离=局麻时量度距离+1~2CM),外接水封瓶。
3、引流通畅则固定 胸管于胸壁。
当然以上步骤要有人配合才行。
献丑啦
5
发表于 2009-1-18 18:12 | 只看该作者
置放引流管时间多长?
6
发表于 2009-1-18 19:31 | 只看该作者
置放引流管时间的时间要看病人的恢复情况  如果引流瓶未见气泡溢出,且水柱波动较小,呼吸音较前增强的话,可加闭24小时后复查胸片 看肺部膨复情况,可以的话就能拔了
7
发表于 2009-1-18 22:1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