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37|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0 14: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天一冷手脚就跟着冷,手都成了紫色,而且又多汗怎么个治法???这个不是临床所说的“雷诺综合征”。但是不知道怎么治疗?

[ 本帖最后由 star3163 于 2008-12-30 15:1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30 14:52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可以服金匮肾气丸和六味地黄丸试试!仅供参考。临床有效果!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30 15:14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不是你说的病
4
发表于 2008-12-30 15:14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支持上面的老兄
5
发表于 2008-12-30 16:27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当归生姜羊肉汤可以作为食疗
现在也到你冬令进补的季节了
最好是有个四诊和参
6
发表于 2008-12-30 16:32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没四诊资料,大体可用黄芪建中汤或者当归四逆汤,手足多汗加龙骨牡蛎。
7
发表于 2008-12-30 16:39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可能是原发性手汗症,按阳虚治疗。
8
发表于 2008-12-30 16:46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阳虚治疗
9
发表于 2008-12-30 17:56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班竹说的及是
杏**针 该用户已被删除
10
发表于 2008-12-30 19:1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1
发表于 2008-12-30 19:21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阳虚  四逆散 加味
12
发表于 2008-12-30 19:24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支持斑竹
13
发表于 2008-12-30 20:32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应是阳虚    畏寒  且汗出 试试硫磺   我用过   效果很好
14
发表于 2008-12-30 20:37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15
发表于 2008-12-30 20:42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y阳虚生外寒  阴虚生内热       阳虚金贵  阴虚六味
16
发表于 2008-12-31 08:30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原帖由 白术散 于 2008-12-30 16:32 发表
没四诊资料,大体可用黄芪建中汤或者当归四逆汤,手足多汗加龙骨牡蛎。

在加上在委中穴放血。尾骨尖針灸,都可以。
17
发表于 2009-1-1 20:28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2楼上的,金匮肾气丸和六味地黄丸可以同时吃吗?
18
发表于 2009-1-1 23:49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四逆汤加减,根据症状加减。
19
发表于 2009-1-2 09:39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必须用桂枝或肉桂!瘦用桂枝加龙骨牡蛎汤合小建中汤;胖者可用黄芪建中汤
20
发表于 2009-1-2 10:28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你是什么职业?少出门,戴上棉手套,何必吃药。呵呵。。。。
21
发表于 2009-1-2 20:10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当归四逆汤
22
发表于 2009-1-2 20:47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原帖由 白术散 于 2008-12-30 16:32 发表
没四诊资料,大体可用黄芪建中汤或者当归四逆汤,手足多汗加龙骨牡蛎。

同意!
23
发表于 2009-1-2 21:32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平时多运动就好了!增强体质!我以前在农历10月份就开始冻手冻脚,一是要保温,二是要多运动振奋阳气促进血液循环。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24
发表于 2009-1-2 23:39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制附子30(先煎1小时)干姜30炙草60一日3次口服。100分效。
25
发表于 2009-1-3 14:24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我用过 脾肾双补 治过这种病的 另外要服用液体钙的哦  祝你早i康复
26
发表于 2009-1-25 20:20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可以用金匮肾气丸.加谷维素.维生素b1片.氟桂利溱.654-2片.试一试效果如何.
27
发表于 2009-1-29 12:22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灸关员穴
28
发表于 2009-1-29 15:12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感觉可以用当归四逆汤。,
29
发表于 2009-1-29 16:41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天一冷手脚就跟着冷,手都成了紫色,而且又多汗怎么个治法???这个不是临床所说的“雷诺综合征”。但是不知道怎么治疗?
--------------------------------------------------------------------------------------------------------------------------------------------------------------------
认同白术散斑竹的..........
基本方:
北芪60-120,桂枝10-15,白芍18,炙甘草8,当归15-30,鸡血藤30,熟地30,杞子15,红花3-6,秦艽15,............
30
发表于 2009-1-30 00:26 | 只看该作者

手脚冷,像冰块一样,怎么办???

八珍汤加桂枝芍药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