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78|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0 1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老中医,我才二十多岁,可是天一冷手脚就好冷了,冷得像块冰一样,我的手都不敢碰别人。这不是那个临床所说的什么“雷诺综合征”,我听别人说吃那个什么红参就好了,可是吃了挺多也不见怎么样!而且手脚的汗也也多,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30 12:47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且试度当归四逆汤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30 14:29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四肢寒,其因住脾。脾属土,克水。水,肾之属。土过克水致水寒。土生金,金,肺之属。母病及子,故肺卫寒,瑟瑟然。治亦温补脾肾.发越阳气,温肺以固卫。若血寒,女子见痛经.经短.期长.难孕。血生于脾,藏于肝,月满则溢,是信也,脾寒,升华不足,肝之藏亦不足,筋失所养,故感寒。法亦温脾养肝柔筋。
4
发表于 2008-12-30 15:14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当归四逆汤试试
我不是老中医
5
发表于 2008-12-30 18:18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原帖由 空松子 于 2008-12-30 14:29 发表
四肢寒,其因住脾。脾属土,克水。水,肾之属。土过克水致水寒。土生金,金,肺之属。母病及子,故肺卫寒,瑟瑟然。治亦温补脾肾.发越阳气,温肺以固卫。若血寒,女子见痛经.经短.期长.难孕。血生于脾,藏于肝,月满 ...
6
发表于 2008-12-30 18:43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用当归四逆汤好了,我往年也是这样,今年天气变天的时候选  当归、黄芪、桂枝、川芎、芍药、甘草泡水代茶饮,试用一周效果不错。

[ 本帖最后由 三月疯 于 2008-12-30 18:44 编辑 ]
7
发表于 2008-12-30 20:40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农村多见    重在脾肾     外洗或内服应均可   试试
8
发表于 2009-1-1 20:57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可以喝一些补肾活血,温经养血的汤药试试,效果不错。
9
发表于 2009-1-3 14:11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服四神丸就可以了,绝对有效
10
发表于 2009-1-8 01:11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雷诺综合征”,值得怀疑。
11
发表于 2009-1-14 14:45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老中医没有几个会上网的吧 所以建议你去现实中找中医看看吧
12
发表于 2009-1-31 17:41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黄芪桂枝五物汤试试
13
发表于 2009-3-11 18:41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附子理中丸
14
发表于 2009-3-11 18:50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老中医一般都不上网。先去做个检查,看是不是末梢神经炎什么的很多病都有这个症状,有没有身体的其他症状啊,最好你能说的详细一些,什么时候发病,什么原因,,,,,越详细越好
15
发表于 2009-3-11 20:41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应该没老中医上网
16
发表于 2009-3-13 11:55 | 只看该作者

是老中医的来看在一下!

原帖由 空松子 于 2008-12-30 14:29 发表
四肢寒,其因住脾。脾属土,克水。水,肾之属。土过克水致水寒。土生金,金,肺之属。母病及子,故肺卫寒,瑟瑟然。治亦温补脾肾.发越阳气,温肺以固卫。若血寒,女子见痛经.经短.期长.难孕。血生于脾,藏于肝,月满 ...

大哥,你的理论高深莫测,看着头晕,不过细看,还算明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