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71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急性胆囊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2 2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刚治疗了一个79岁急性胆囊炎的患者,患者痛苦面容,胆囊触诊患者疼痛加剧,并拒绝按压,查体体温36.7C、血压130/85、心脏有室性早搏B超显示胆囊11 ×5.6巨大胆囊
我的治疗原则:禁食水、抗炎抗感染、调节代谢
0.9%NS250ML头孢曲松钠3.010%KCL10ML
左氧氟沙星100ML
10%GS500ML水溶性维生素1.0ATP40MG辅酶A80U维生素B6100MG
复方氨基酸500Ml
脂肪乳250Ml
盐酸法莫替丁100Ml
替硝唑100ML
请大家看看还需要改进吗,病人目前症状消失感觉很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光辉岁月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23 08:12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最好明确室早的原因,是否是缺血性心脏病的症状,防止漏诊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23 10:58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整体来说很不错。
是否可以考虑用点解痉止痛的?
抗生素可以减少一种。
禁食水的病人,Na+离子补充不足。
可以复查B超以评估疗效。
4
发表于 2008-12-23 12:16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在解痉,抗感染,补充维生素及能量的同时,利胆(有胆管结石还须解除梗阻)减压也不能忽视。:)
5
发表于 2008-12-23 17:15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头孢曲松钠本身就可导致结石的发生
6
发表于 2008-12-23 20:53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用亮菌甲素,效果特好
7
发表于 2008-12-24 11:32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原帖由 赵武王 于 2008-12-22 23:03 发表
我刚治疗了一个79岁急性胆囊炎的患者,患者痛苦面容,胆囊触诊患者疼痛加剧,并拒绝按压,查体体温36.7C、血压130/85、心脏有室性早搏B超显示胆囊11 ×5.6巨大胆囊
我的治疗原则:禁食水、抗炎抗感染、调节代谢
...

我觉得用头孢和替硝唑就可以了,加一组扩管止痛药是否更好?10%kcl10ml能加入250ml液体吗?楼主冒险了!!还是好好看看kcl最高的药物浓度吧,不能超过0.3%
8
发表于 2008-12-24 22:43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病人出现过疼痛打过胃复安肌注,疼痛是肌注过平痛新。考虑到病人不能进食又加了组0.9%盐水500ML+高农的盐水50ML10%KCL10ML病人明显好转第三天加上口服消炎利胆片和金胆片口服,由于禁食三天病人身体虚弱出现过心慌,后让病人吃小米粥别的事物过天在吃,室性早搏是病人有高血压引起的又加了组10%GS250ML加舒血宁20ML,我会详细观察病情并给大家分享的
9
发表于 2008-12-24 23:53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可用点门冬安酸钾镁
10
发表于 2008-12-26 14:30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病人现在好多了,也没出现过疼痛和腹部不适感,病人要求停药,考虑病人可以进食了,把氨基酸和脂肪乳减了,替硝唑看情况在减,我准备在输两天就停用,大家以为怎样,
11
发表于 2008-12-26 15:12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0.9%NS250ML头孢曲松钠3.010%KCL10ML



250ml水中加10%KCL10ML吗?
12
发表于 2008-12-27 12:28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处理好像没有什么问题,最关键我想问一下,为什么要使用脂肪乳,是不病人很消瘦!
13
发表于 2008-12-27 18:30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胆囊炎

楼上的朋友,你见过急性胆囊炎能吃饭吗,吃饭责会加重病情。所以禁食可以减少胆汁的分泌,减少炎症扩散。所以要多输液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