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5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运动] 求助同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1 2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理疗科的一名小医生.最近见到一个14岁的男孩,这位病人10个月前因外伤致右髋关节髋臼裂纹骨折(X线片丢失),行骨牵引治疗一月,自述复查后骨折愈合良好,但行走时髋关节疼痛,跛行,外旋内旋时疼痛加重,平卧时患腿处于外旋位,患肢肌肉萎缩,肌力差.目前的治疗方案是:髋关节中频理疗,髋关节主动的各关节度活动(辅以被动),中等量的肌力训练.
      请问各位同行,我的处方对吗,还有没有更好的手法治疗?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22 11:57 | 只看该作者
期待大侠出现! 时刻关注回复中!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25 18:00 | 只看该作者
基本正确!方法很多,但是要看你们科室有什么资源!
4
发表于 2008-12-25 21: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帮助
5
发表于 2008-12-28 22: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正在搞修建,以前的康复设施都拆了.今天见到了患者,这位小患者在卧床牵引期间拒穿防旋鞋,因此患肢经常是处于外旋位的.牵引45天后下床扶单拐行走,目前已有10个月.现在的症状是:髋关节极度屈曲时疼痛,屈曲以后伸展时疼痛,往往需要将患肢外旋后才可以无痛伸展,后伸正常;屈髋屈膝再内旋时疼痛,患者自述"有筋牵扯",但是可以缓慢被动内收内旋,回复正常**时也会疼痛,行走时有轻度突臀提髋,踝关节有内翻.患肢有轻度肌肉萎缩,大腿较健侧围度小4cm,小腿围度较健侧小2cm.
6
发表于 2009-1-6 23:2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给他做PNF训练和踝关节的关节松动术,嘱其必须带髋膝踝足矫形器 HKAFO行走。可加针灸,经皮神经电**治疗仪,不做中频电。还可加EMG等。
7
发表于 2009-1-9 21:2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老师的指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