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chixinqi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1-30 15:49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学习了
32
发表于 2009-2-3 20:08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谢谢
上了一课
33
发表于 2009-2-6 17:37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学习。我们以前也碰到过类似的病人,但是术中没有出现高血压而是摘除后出现严重低血压,最后因为没有准备而造成病人血压无法维持而死亡。那还是我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
34
发表于 2009-2-18 11:10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处理得很好,学习了。
35
发表于 2009-3-1 12:23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楼主处理很好
36
发表于 2009-3-1 16:13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嗜铬细胞瘤的病例还真没见过
处理的不错
谢谢分享病例
37
发表于 2009-3-1 17:12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学习了
38
发表于 2009-3-2 14:48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救死扶伤
39
发表于 2009-3-2 14:55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救死扶伤
40
发表于 2009-3-2 23:16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嗜铬细胞瘤的病人典型三大临床表现头疼,大汗,心动过速。一般病人都有头疼病史,当然也有隐匿性的没任何临床表现。仅以不明增大的包块而就诊。对于这种病人因术前没有充分的准备,仅在手术时才会发现。明显增加了手术及麻醉的风险性。术中血压骤升骤降,至少准备两路静脉通道,最好有条中央静脉,好急救时快速起效。一条备好@受体阻断剂如酚妥拉明,另一路升压药,去甲肾。还有一个就是术后问题,一般就是长时间的低血压,系瘤体切除没有肾上腺及去甲肾的分泌引起,此时就要用去甲肾来升及维持血压了。多多感谢楼主的分享,嗜铬细胞瘤临床的确好见,遇到了而且很很平稳的处理很厉害啊
41
发表于 2009-3-4 22:33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不错啊
42
发表于 2009-3-6 11:51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受益非浅~~
43
发表于 2009-3-6 11:59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学习了
44
发表于 2009-3-9 11:39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可以
不错
45
发表于 2009-3-11 19:07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学习了,谢谢
46
发表于 2009-3-15 21:57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以后要多注意点咯我!呵呵 谢谢LZ分享!:handshake
47
发表于 2009-3-18 16:06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不错的病例,不错的处理,顶下,谢谢
48
发表于 2009-3-27 18:34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处理的不错啊,再我麻醉的时候就遇到一个,术中血压一直都再高,用硝酸甘油和压宁定控制。那还是在我师傅的知道下进行的,虚惊了一场!
49
发表于 2009-4-2 16:18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学习了,受益匪浅,感谢
50
发表于 2009-4-3 10:39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学习了:victory: :victory: :victory:
51
发表于 2009-4-6 12:54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处理得蛮好
52
发表于 2009-4-6 16:18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做的不错  学习了
53
发表于 2009-4-11 17:56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向你学习!~
54
发表于 2009-4-11 18:41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怎么没有加分
55
发表于 2009-4-12 13:18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学习了!处理的很好.
56
发表于 2009-4-13 22:05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当病例学习了 对我以后又点帮助 谢谢了
57
发表于 2009-4-14 21:32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既然术前没考虑到是嗜铬细胞瘤   那肯定术前也没做充分的准备  我觉得这种情况下做那种活性比较高,病史比较长的瘤子  危险性会很大  我觉得先中断手术比较安全
58
发表于 2009-4-14 23:34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最近我们科也碰到了一例 当听说隔壁普外手术的房间在大抢救 就过去瞅瞅 顺便帮忙 当时血压很低 去甲肾上腺素泵的很大量  手术台上切下来的肿瘤大的不得了 能装1000ml的水碗都装不下 器械护士说刚拿下来是更大 现在已经缩水很多了 房间内的麻醉医师讲 前面还好 瘤子一拿下 血压就撑不住了 因为瘤子在后腹膜 (当然没长在肾上腺上,不然也不会收到普外科了) 当时我还没完全信  还有点认为是瘤子太大 拿掉后血容量不足造成的 但是后来证明他是对的 无论补多少容量 去甲一减量 血压就掉  后来那个人住我们监护一晚 把我们科的去甲全用光了 不过还好 撑了这么长时间 病人的循环也稳定了  早上交班时汇报了病例 主任也介绍了异位嗜铬细胞瘤的一些情况 发病率也不少哦  唉 上麻醉确实不能掉以轻心噢
59
发表于 2009-4-26 20:51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呵呵 我明天也有一台嗜铬细胞瘤的手术,先借鉴一下嘿
60
发表于 2009-5-4 22:34 | 只看该作者

术前漏诊嗜铬细胞瘤----跟大家分享一份病例!

不成功便成仁,你成功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