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5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鼻尖刀割伤,只剩一蒂,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2 1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鼻尖刀割伤,只剩一蒂,怎么办,现已经对合缝合,要注意些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12 18:20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跟鼻腔相通?注意伤口情况,防止缺血坏死,局部可以用红外线照射,加强抗炎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12 20:59 | 只看该作者
前两天可以用静脉点滴葛根素(促进鼻部循环),用消炎药预防感染
4
发表于 2008-12-12 21:00 | 只看该作者
前两天可以用静脉点滴葛根素(促进鼻部循环),用消炎药预防感染
5
发表于 2008-12-14 17:38 | 只看该作者
葛根素?我们这没有,有其他代替的吗?请教
6
发表于 2009-1-5 13:01 | 只看该作者
预防感染是重点 至于营养、扩血供药物我们科不提倡。鼻部血管丰富,何况尚有带蒂。楼上说的葛根素,我认为不能起很明确的效果。因为身为中药,扩血管的效果是不明显的。

[ 本帖最后由 寂寞的虫子 于 2009-1-5 13:02 编辑 ]
7
发表于 2009-1-5 19:22 | 只看该作者
我原来遇过一例,行清创缝合术后,带蒂皮瓣还是坏死了,还好是没有感染,皮瓣坏死后,我将坏死皮瓣去掉了,每天换药,后来发现有周边皮肤爬过,基本覆盖原来缺损,但是缺损区确是低于周边部分,不知道以后能不能长平(我原打算不行就做植皮的,但是看还可以,后来失访了,
8
发表于 2009-2-25 22:14 | 只看该作者
长春西丁注射 加强抗炎
9
发表于 2009-2-25 22:5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 遇到两例 鼻翼裂伤 缝合后3天出现 缺血坏死  立即使用活血药物(灯盏花素) 挽救性治疗    鼻部血运虽然丰富,但也要分布位的
10
发表于 2009-2-25 23:49 | 只看该作者
鼻尖是否能够成活主要是创口清创要彻底,创缘对位缝合后要局部加压包扎,加压越紧成活率越高,可用粘有抗生素粉的凡士林纱条创口加压缝合,鼻腔侧也同样方法加压,硅胶管保持鼻腔通气(同时也有加压的作用).全身应用抗生素及扩血管药物.
11
发表于 2009-3-5 22:10 | 只看该作者
舌断裂伤清创缝合后裂开该怎么办?请教一 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