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0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个"甲低"的结果给大家和看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0 2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男性,37岁,总观精神欠佳,毛发稍疏少,皮肤白,但没贫血貌.今天没作体查,只作甲状腺功能检查如下:
T3                 0.61    ng/ml                                正常值0.80-2.20
T4                 30.29  ng/ml                                正常值 42.00-135.00
FT3               2.29    pmol/ml                             正常值3.19-9.15
FT4               7.27    pmol/ml                             正常值9.11-25.47
TSH               2.76    uIU/ml                               正常值0.00-10.00

请教各位高手,这是什么类型的"甲低"?或是不是"甲低"?
要不要TSH试验?
追问下自诉常觉心慌,曾一年前有过给其他医生诊断为"焦虑+忧郁症"

[ 本帖最后由 officecup 于 2008-12-10 22:1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11 10:2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
1.换家医院再次复查甲功,如果为同样结果,要考虑中枢性甲减。
2.查垂体MRI,排除下丘脑-垂体肿瘤等情况。
3.必要时做TRH兴奋实验
4.自诉常觉心慌,做24小时心电图,了解心脏情况,排除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5.了解患者的所有病情非常重要,如心理,经济条件,患病经过以及治疗情况等。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11 15:22 | 只看该作者
多谢解答啊!
4
发表于 2008-12-16 21:43 | 只看该作者
顺便还做一下血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