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2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头颈外科] 颈动脉球体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1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谁能告诉我颈动脉球体瘤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疾病??无限感激ing.............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4 10:55 | 只看该作者
女 25岁 发现颈部肿物数年了 一直当是淋巴结纤维化  没在意  最近半年 右侧肿物曾出现疼痛 触痛 但数天后自愈  没理 平时下蹲后起立会出现一过性黑蒙  约10秒后消失  极少会出现耳鸣   B超提示 双侧颈动脉球体瘤?2.0*1.5*0.8 cm  2.1*1.0*0.5cm  形状椭圆形 内有低回声  分布不均质  边界清楚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5 20:29 | 只看该作者
颈动脉体瘤属于颈部副神经节瘤,又称为化学感受器瘤,发病率较低。
颈动脉体为化学感受器,当血液氧气、二氧化碳压力及H+浓度发生变化时,反射性调节呼吸和循环系统发生变化。颈动脉体瘤起源于颈动脉分叉水平血管壁非嗜铬细胞,病变较大时可向上破坏颅底骨质并侵入颅内,向下侵犯下位颅神经及鼻咽部。颈动脉体瘤生长缓慢,临床表现较典型,常表现为颈部侧面深部无痛性肿块,少数病人有嘶哑、眩晕或轻度吞咽困难等症状。
4
发表于 2008-12-5 23:42 | 只看该作者
但是今天的CT检查结果排除了这个诊断 只是报肿大淋巴结可能或副涎腺可能 我都糊涂了 但是 真的能摸到肿块 那有上面的症状算不算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5: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