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5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损人不利己的实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 1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在普外科实习,我们组上每天有至少2台手术要做。我每天被叫到台上拉钩,其他什么都不给弄。有时候他们发发善心给你打打结什么的。做了那么多胆囊,我连胆总管长啥样都没有看到。我最惨的是一天早上我办了8个出院,然后冲到手术室,还被遭到数落,说我怎么不早点上来。前一阵子一天我下了班,要去上考研辅导,结果不让我去上课说有急诊病人要来。我们在外科上的是24小时班,平均隔二三天就是一个。
       在2004年2月份未实习前我对考研还是挺有劲的,好歹我大学几年成绩还行,学习也挺自觉的,可是我被安排来实习的医院是省级的三级甲等医院,对学生实习特别严格。自从来实习后才知道考研考验的不仅仅是自身的能力,还是时间的较量,精力的抉择。
        没实习前,考研是我的一种生活路线取向。我觉得自己应该考,考研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反正社会的趋势要求你这样做,你早晚都要顺应,那早一点实现你的五年计划,又何乐而不为呢?可是我发现现实不给你这样的沃土。
       我实习的医院是省里数一数二的医院,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每年***他只要研究生,所以他根本就不管我们这些本科生的死活。我的同学在其他家医院实习,要考研的还可以放一个月的复习假。可我实习的医院一天都不放入。起先我很郁闷,因为我发现要把临床和实习很好的结合起来对我而言是大大的奢望。当我发现每天在医院里所谓的实习就是让医院免费的榨取我们的剩余价值,实现他们的价值增殖时,我极度非常郁闷,我曾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女孩,可是来实习后,感觉到自己的努力那么力不从心后,变得一度很晦。别给我谈实习的大道理,我懂--我常被作为好学生的典范被邀到学校去给那些很青春的师弟师妹大谈特谈实习的诸多好处及若干重要性,可是个中滋味,又怎能一一述说。
       实习后,我一度自称“苦菜花”或者”霉朝风”。在普外科男人帮里,作为一名女性,你还得接受男人们苛刻的评价和眼光。当然在内科的时候,你可以不遭遇这种角色,因为内科医生有规律的忙碌生活中,是不会挤出时间来耗在这种道道上的。
      一月中旬就要开医学类的供需见面会了,一月的考研也要接踵而至了,我们为期一年的实习也快结束了。曾几何时的我就琢磨着一心考研,找麻工作呢?可现在我很务实了,又可以说很认命了,唉!我都快从一名辩证唯物论者沦陷为宿命论者了,可悲!可叹!我花了些心思做了我的个人简历,翻翻自己五年来大大小小的证书,还有英语六级证、法语四级证,省三好、省优毕的倒也是些许安慰。现在的我“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书还是在挤着时间看,反正考研考上了,善莫大焉;若此道非我道的话,我便找家还行的医院,先工作,然后其间拼了命也得把这个研给读了,遂遂自己小小的心愿吧。可后来周围的好朋友又泼冷水:进好的医院猫腻很多的。我不愿让我的父母为我到处奔波,去下三滥的医院,好像又觉得对不住自己......唉,我跟朋友说我快得焦虑症,得吃“百忧解”啦,我已经跑步进入更年期啦。嘿嘿
       不管怎样,我要强烈控诉我的实习,不知道各位的实习如何滋味,反正我是扼腕墓道,想发其志士之悲哉。唉,我可怜的考研,我未知的明天..........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 20:34 | 只看该作者
同情,我也当过实习生,能了解你的心情~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 14:5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都有过那一天。所以强烈同情加支持。
实习就是要自己抓住每一刻空闲,当免费劳动力。
但谁叫我们有求于人,想学点本领呢。
所以期待自己有一天成为一个大医生…………然后……。呵呵……
4
发表于 2005-1-2 15:38 | 只看该作者
给准备去实习师弟师妹们一个建议:越是成绩好的最好不要去那些规模大的医院实习,因为在那里你们动手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我是广西的,以南宁为例,实习时最好不要去区人民医院,因为那里的实习生太多了,我的同学在那里实习,他们说在手术时连拉勾都轮不到!在南宁最好的实习医院是303医院,我有同学在那里曾跟另外两个实习生就跟一个住院医师做了一个胃大切!而副主任医师只是站在旁边指点!另外一个是民族医院,在这里很多操作带教老师都会让你亲自做的,像什么胸穿啊,腰穿啊等等,还有一些小手术如包皮环切啊都是直接给你做的,老师就在旁边帮你打下手。。。
5
发表于 2005-1-3 20:20 | 只看该作者
Bonjour!La fille!我支持你。因为你考过了法语。有机会可否赐教一下?QQ:76300472
6
发表于 2005-1-18 22:42 | 只看该作者
哀 学医的痛苦啊
7
发表于 2005-1-21 13:10 | 只看该作者
是啊````实习参得很~~
我们实习老师又不给你讲什么.看病人又不说带你去~又不给你说什么,恼火得很
8
发表于 2005-2-19 15:55 |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05-3-2 20:37 | 只看该作者
越是成绩好的最好不要去那些规模大的医院实习,因为在那里你们动手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



  我就有同感,我今年实习,我很多同学都留在武汉大医院实习,我来到枣阳一医院--二甲医院,在武汉的同学都说没机会动手,而且带教老师对他们不冷不热。而我有很多动手的机会--抽胸水、腹水,和老师做阑尾,疝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