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1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纸测血糖比静脉血的数值大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 23: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在外科主任问我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求教各位大侠。
他说高0.8,也不知道对不对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3 22:22 | 只看该作者
转到心内科时候,一天来了一个昏迷的病人。测血糖3不到,主任立马给他糖水用上了。我在他的急查的一项中加了静脉血糖,当然是在用糖水后,结果血糖是8点多。郁闷。后面用纸片测的也还是低。以后又多次复查血糖基本是正常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血糖议出了什么问题。但是,他们科还是一直在用哪个仪器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5 10:15 | 只看该作者
试纸测血糖稳定性较差,一般情况比静脉血血糖高10%左右,但因血糖仪厂家不同,也存在差异
4
发表于 2009-2-5 21:3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用罗康全的比较过,相差0.3左右。越高差别越大。有个临床报道说是差不多。还有研究说是差0.3-1.1,似乎比较接近我们的观察。
5
发表于 2009-2-6 07:00 | 只看该作者
正在输液(葡萄糖液)时,静脉中的糖溶液是外源的假象,因此,容易比正常血糖高。
6
发表于 2009-2-6 16:03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手指血糖是从指尖毛细血管中采血进行测定的,而静脉血糖是从静脉采血的。众所周知,人体内的血液是从毛细血管流入静脉的,在流动过程中,机体要摄取一部分葡萄糖进行能量代谢,这就造成静脉血糖比手指血糖要低一些,特别是餐后2小时之内更是如此。静脉血浆血糖比全血血糖高10%-15%
7
发表于 2009-2-6 16:12 |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09-2-8 18:09 | 只看该作者
试纸测血糖稳定性较差,一般情况比静脉血血糖高10%----15%左右,但因血糖仪厂家不同,也存在差异
9
发表于 2009-2-8 22:1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
10
发表于 2009-2-9 09:2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