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3687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2-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中医中药是我们老祖宗几千年的经验积累,中医的基础理论是对中医用药的一种解释,如果因为解释可能存在不足就全盘否认中医,试问西医对人体的认识难道都是正确的么?那么西医能治病也不能不说是伪科学了?中医的阴阳学说五行学说也可以说是一种假设,对自然界和对人体的初步认识,我想在这一点上西医也未必比中医强,西医虽然已经发展到分子的角度上认识人体,可是西医又能治愈多少器质性疾病呢?
2。再谈谈中医的功用吧,我想认为中医是伪科学的那位仁兄一定没有见识过中医治疗许多西医束手无策的疾病。裘老的话说的好,治病不能治好是自己没有把中医学好,并不是中医本身的问题。而且中医在SARS中发挥的作用,怎么能说中医对感染性疾病束手无策呢?应该好好学学中医温病啊。
3。我以为能够治病救人就是好的医学,至少这一点中医做到了,这位仁兄如此苛求中医,要我们老祖宗会解剖那也实在太为难他们了,当时历史条件所限,就是在现在的中国愿意捐献尸体的又有多少人。而且我想提醒你,根据新的发现其实心脏也具有脑的功能,这说明了什么?我想有许多未知的领域可能我们的祖先比我们知道的更多。
4。如果拔罐,刮痧疗效不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接受呢?把拔罐和刮痧单一的解释为放血疗法也太片面了吧。
总之,对未知的东西请先不要轻易下评论,因为很有可能你的评论是错误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