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3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注射美兰术后镇痛肛缘水肿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 1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老师  我刚进修肛肠科 这儿手术病人均不注射美兰,据资料及大家交流美兰长效镇痛疗效确切,由此心起疑惑,便问尊师为何,答曰:曾经也用过几次 因水肿而不爽 所以被迫放弃。听后我更是郁闷为何其他人都说好,这儿宁愿病人疼疼疼也不愿用之。怀疑是不是配制方法及注射方法不当,便又问道。师答道用5ML利多+2ML美兰  创口做点状注射。好像方法和大家交流的也是大同小异   不知问题出在哪里。  请问大家是不是肛肠术后常规用美兰镇痛,注射美兰后有水肿现象吗?期待你的回答!!一定鲜花奉送。

[ 本帖最后由 chenbobo 于 2008-12-4 18:3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1 17:59 | 只看该作者
修剪创缘;充分引流。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chenbobo+1谢谢你热心回答,请问你是否用美兰常规术后镇痛,水肿几率大吗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2 00:09 | 只看该作者
水肿和美兰没关系啊,主要是手术的方式有关啊,切口引流充分,创面敞开,皮下静脉剥离彻底才不水肿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chenbobo+1感谢你的回答,鲜花送你。请问你是否肛肠术后常规用美兰,用后几乎无水肿吗?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8-12-4 18:34 | 只看该作者
肛肠疾病术后肛缘水肿的常见原因有:
1、切口过短以致引流不畅
2、应该切除的组织保留过多
3、保留组织内留有静脉血栓
4、行局部麻醉时药物注射过浅
5、手术过程中反复钳夹切口周围的正常组织
本人认为正确合理的应用美兰不会引起肛缘水肿,在其应用过程中需注意如下几点
1、浓度不宜过大
2、注射面积不宜过大
3、注射不宜过深,勿到肌层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chenbobo+2感谢!!请问你的手术常规注射美兰吗?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8-12-4 21:41 | 只看该作者
不会啊,浓度不要过大,注射不要过深,好用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8-12-4 22: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直在用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