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524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1-30
|
别看资料版主专业答疑空间(重新开张)
感谢版主开这个专栏。
请教:
一小儿,男,2岁2月。因“发热、咳嗽、气促伴流涕2天”。2天前出现咳嗽,阵发性频繁发作,夜间不能入睡。干咳,伴少许痰鸣音,呼吸时气促,但无口唇紫绀。继而发热,T在38度左右。在其他们诊给予退烧针注射,热退但很快复发。查体:T38.3,R26次/min,患儿神差,鼻腔见稀薄分泌物,水样,口唇红,咽扁充血,扁桃体I度,无脓点。可见呼吸三凹征。两下肺闻及较多湿啰音,吸气时闻及干罗音。心腹(—)。 血象,wbc14000,中性72%。 因故没有查胸片。初步诊断:支气管肺炎。治疗:给予(1)头孢拉定0.5 +** im bid (2)潘生丁+扑尔敏+酮替芬+舒喘灵+退烧(尼美舒利)+复方**止咳糖 口服。次日复诊,热退不再复发,但咳嗽气促流涕依旧,体征没有明显变化。考虑,抗生素不敏感,更换头孢曲松钠(80mg/kg/d)+** im qd ,口服药+阿奇霉素分散片,其他不变。三诊四诊时,症状体征都没有明显好转。治疗方案失败。
请问,我的治疗出了什么问题?盼望给予指导。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