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4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7 1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刚做的内踝及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患者,男,20岁,
铁器砸伤踝关节一天,踝关节活动受限,足背动脉拨动良好,手术中内踝空心钉固定后内翻和外翻足

时可听到有弹响,检查踝关节内无异常,缝合皮肤后弹响明显减弱。

请教各位老师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原因是韧带还是骨折?手术后X线片示骨折对位对线良好。

X线片如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27 19:3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内踝一枚钉可能太少了,稳定性有漏洞
复位良好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27 21:1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复位好,因内踝稳定性差,术后加石膏固定,
4
发表于 2008-11-27 21:3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术中可拍动力位片,观察踝穴的稳定性,如果稳定性差,可加强内踝的固定。
5
发表于 2008-11-27 22:3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手术复位良好,内踝单枚螺钉固定稳定性稍差,半螺纹螺钉的螺纹刚过骨折线,还是再长点会好一点。腓骨远端螺钉也少一个!术中检查下胫腓联合稳定性。我刚做了一例,腓骨长肌腱断裂。
6
发表于 2008-11-27 23:0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手术使得内踝骨折对位对线良好,但是一枚螺钉的稳定性不强,内踝骨折应该用两枚拉力螺钉固定康旋转应力,防止其发生旋转,
因此你用一枚螺钉固定后应该采取石膏托固定。
7
发表于 2008-11-28 18:0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楼上的各位都指出你的手术中的问题 内踝的螺钉 太单薄了 而且 一枚 根本不能控制旋转 所以 最好选用两枚 只要踝穴内侧角的软骨碎块你能清理赶紧 预后就没有什么问题 质量还可以 成功的手术
8
发表于 2008-11-29 09:5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复位很好,内踝出一枚螺钉是不够的,而且也很短,稳定性较差,要是再加用一根K氏针固定就比较可靠了,术后一定要石膏固定6周左右。
9
发表于 2008-11-29 18:5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手术做得很漂亮!术中检手查下胫腓联合稳定性:在外踝固定好后,可用巾钳夹住外踝向外牵扯,以检查下胫腓联合是否稳定。建议加用一枚稳定下胫腓的螺钉,我们一般在术后六周取出此螺钉,以防止它断裂.: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8-12-20 22:5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谢谢你的分享啊
11
发表于 2008-12-28 19:5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内踝骨折可不可以用两枚克氏针闭合复位交叉直接固定,望各位赐教
12
发表于 2008-12-28 23:2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谢谢你的分享啊
13
发表于 2008-12-29 19:0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做的内踝和腓骨下段骨折内固定

一般都是2颗空心钉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