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6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肺结核自发性气胸闭式引流术后8天肺压缩25%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28岁,咳嗽咳痰三月胸痛一周入院,入院时胸片为气胸肺压缩90%,但未发现肺结核,当即行闭式引流术,PPD为阴性,痰找抗酸杆菌为阴性,胸水找TB也为阴性,一周后复查CT肺压缩25%,患侧继发性肺结核,未发现肺大泡,大咳闭式引流有气泡,水柱波动大于3CM,现在继续放管,书上写的自发性气胸放一到二周若还不闭就要手术,但是他有结核,是否同样适应这点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24 20:37 | 只看该作者
补充说明,该患者在化工厂打工三年,接触化学用品,且经济紧张明天非要出院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25 14:57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你这你病人的结核是怎么诊断出来的?如果真有结核还是不要马上手术,先引流加抗结核治疗,何况该患者CT并未发现肺大疱;如果诊断结核有误,两周引流还漏气建议转胸外科做胸腔镜手术。
4
发表于 2008-11-25 20:18 | 只看该作者
1.该病例目前无肺结核的诊断依据。
2.就是影像学支持肺结核诊断,只要PPD为阴性,连续多次(3以上)痰找抗酸杆菌为阴性,手术就可以做。
5
发表于 2008-11-25 20:2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老师,这个病人的结结核诊断是CT直接报的,明显有空洞,报的继发性空洞性肺结核,发热,盗汗,咳嗽咯血症状都有,病人不相信有结核,拿到防疫站的医生看了CT也说是肺结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