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3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烧伤整形前辈给我指一条路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1 16: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院开始让我们定科,在外科干了4年了,一直轮转科室,现在要我定烧伤整形科,我是 四川一所三级乙等医院,我们这里经济不发达,烧伤病人就是预防感染补液,抹美宝烧伤膏,整形病人压根没有,我喜欢肝胆外科和胸科,但是这两个科都不要人 ,一个外科医生整天就是抹烧伤膏,和工地上的泥水匠有区别吗?郁闷之极。据我了解,所有综合医院的烧伤整形科基本就是没有什么前途的科室。怎么办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21 22:12 | 只看该作者
烧伤整形科还是很有前途的,建议您坚持下去,也可以向整形美容方向去发展啊,现在很新兴时尚的整形分支学科,给人创造美丽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情啊,还是很有前途的,加油,您会成功的!
十**形 该用户已被删除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13 14:0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x**l 该用户已被删除
4
发表于 2008-12-13 18:1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发表于 2008-12-13 18:56 | 只看该作者
声望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只要你努力。烧伤整形还是不错的,关键看你怎么理解
6
发表于 2008-12-30 16:48 | 只看该作者
烧伤科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科室,它容纳有内科、外科等多学科技术,过去有人说,烧伤科是好汉子不想干,赖汉子干不了的科室。
烧伤的业务范围在哪个科室都能找到影子,别的不说烧伤休克复苏、创面脓毒症的救治两项涉及很多内容,远远超出其他外科技术层次。另外,烧伤瘢痕的治疗直到现在,已经牵动了几代人的心。据我理解,瘢痕在组织学上突出的特点是失去了正常状态下细胞的接触性抑制,这和肿瘤异常增生是否同出一辙,有待研究,这和肝脏、肾脏、肺脏异常纤维化是否异曲同工呢,有待于探索?早期发现内脏纤维增生实属不易,那么烧伤瘢痕增生研究中的成果能否值得其他学科借鉴,不也是一个极有趣的问题吗。你瞧不起烧伤涂抹药膏,但你应了解当今许多先进的治疗手段就是将外治,移入内治,机理相同,手段各异:先前的体表血管压迫不就是肝脏介入治疗的前身?谁敢说不久的将来你的外皮涂药方法不会变成看似新颖的内脏治疗方法呢?
烧伤作为一个机体应对创伤的病理性演变过程,远非你了解的那样简单,我在烧伤科工作了十八年,至今越感需了解的知识太多,自身的精力和经历又太有限,最后我将“干活”一词作为你我两人的共勉吧,不要为了活,才去干,而应做到为了干,要必须活,只有这样才能从行动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才能不断发现工作中的意义所在,才能爱上烧伤专业。用手去“干活”的人是台与失败随行的机器,一台厌倦重复动作的机器;而用脑去“干活”的人,才是天才,是与成功伴行的智者。
7
发表于 2009-1-3 19:11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坚持下去,事情都建后才出现美好的前景的: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8
发表于 2009-1-3 19:11 | 只看该作者
烧伤科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科室,它容纳有内科、外科等多学科技术,过去有人说,烧伤科是好汉子不想干,赖汉子干不了的科室。
烧伤的业务范围在哪个科室都能找到影子,别的不说烧伤休克复苏、创面脓毒症的救治两项涉及很多内容,远远超出其他外科技术层次。另外,烧伤瘢痕的治疗直到现在,已经牵动了几代人的心。据我理解,瘢痕在组织学上突出的特点是失去了正常状态下细胞的接触性抑制,这和肿瘤异常增生是否同出一辙,有待研究,这和肝脏、肾脏、肺脏异常纤维化是否异曲同工呢,有待于探索?早期发现内脏纤维增生实属不易,那么烧伤瘢痕增生研究中的成果能否值得其他学科借鉴,不也是一个极有趣的问题吗。你瞧不起烧伤涂抹药膏,但你应了解当今许多先进的治疗手段就是将外治,移入内治,机理相同,手段各异:先前的体表血管压迫不就是肝脏介入治疗的前身?谁敢说不久的将来你的外皮涂药方法不会变成看似新颖的内脏治疗方法呢?
烧伤作为一个机体应对创伤的病理性演变过程,远非你了解的那样简单,我在烧伤科工作了十八年,至今越感需了解的知识太多,自身的精力和经历又太有限,最后我将“干活”一词作为你我两人的共勉吧,不要为了活,才去干,而应做到为了干,要必须活,只有这样才能从行动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才能不断发现工作中的意义所在,才能爱上烧伤专业。用手去“干活”的人是台与失败随行的机器,一台厌倦重复动作的机器;而用脑去“干活”的人,才是天才,是与成功伴行的智者。
9
发表于 2009-1-4 15:3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专业很好的 好好干将来一定很有前途的 我大学就是学的整形美容 在一家县级医院上班 真正来美容的人很少 等几年出去进修回来在慢慢开展新项目吧
10
发表于 2009-6-3 16:34 | 只看该作者
所有综合医院的烧伤整形科基本就是没有什么前途的科室
11
发表于 2009-6-4 17:22 | 只看该作者
:( 三级乙等医院患者不多是常事,不喜欢千万别浪费时间在整形科,短时间要改变病人少,医院不重视的局面很难。建议转专业转科室。考研就算了,出来照样没人要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