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轻微脑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1 12: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接诊一患者,女   老年  70多岁,  其女儿来我们诊,诉其母头疼,让我去给她输液治疗。   
       查体:  体温  呼吸 正常。   BP:140/85mmHg      心律: 50次/分    四肢活动可,自己到厕所小便。 语言流利。因其患老年痴呆3年,只是说糊涂话。诉:太阳穴部位疼痛。无呕吐。  其女儿说:患者只要血压超过140就会头疼。 于是给予口服降压药。患者以前有窦缓。
         给予药物:  5%GS250ml     参附  20ml

                             5%GS             维脑路通  20ml

                              5%GS           VC   2g

          第二天其女儿打***话,说:今天不输液了。怕我配了液。问其母状况,答:轻微脑出血。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21 18:12 | 只看该作者
参附也会升压的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21 21:23 | 只看该作者
当时可以考虑静点甘露醇125ML.
4
发表于 2008-11-21 21:43 | 只看该作者
根本没有考虑到出血。我倒患者家中后,要输液了,患者自己到厕所小解的。
5
发表于 2008-11-22 12:33 | 只看该作者
犯傻呀?
6
发表于 2008-11-22 12:40 | 只看该作者
参附生压+芦丁抑聚+vc促血流+a硬=脑出血!
7
发表于 2008-11-22 14:13 | 只看该作者
为何不让其做CT小心患者咬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