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4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料资源] 我国新型氨基酸片剂问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7 1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拥有先进的肠溶、缓释制剂技术,直接口服

我国著名氨基酸专家武履青教授近日向外界透露:“当你身体不好、体质虚弱时,再也不用承受痛苦来打氨基酸点滴了,只要吃一些氨基酸就可以了。”
美国人最先在战场上用氨基酸来救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人利用水解蛋白生成的氨基酸来抢救伤员。有些重伤员根本无法进食,很多还处于昏迷状态,如果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体质越来越虚弱,手术无法展开,伤情会越来越重,直至死亡。此时,美国人采用注射氨基酸的方式给伤员增强营养、增强体质和精力,很多伤员因此得到了及时救治。
美国人发现,在注射氨基酸的时候,人体内还会产生热源反应,给身体增强能量,这些营养和能量在恢复疲劳、镇静神经、控制情绪、修复受损组织细胞、增强体质等方面有着很重要、很明显的作用。
正因为氨基酸有如此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国在“十一五”计划中将它列为重点之一,即“在医药行业重点发展‘两素一酸’——维生素、抗生素、氨基酸”。由此可见,氨基酸产业的用途非常广泛,前景也非常客观。至于为什么口服氨基酸比注射好,武教授告诉我们口服有以下几个好处:
一、口服氨基酸更方便。
打过氨基酸点滴的人都知道,除了要去医院排队等候耗费时间外,还要承受肌肤之痛,而且在打点滴的时候,还要等很长时间,什么事都不能干。在分秒必争、讲究速度和效率的今天,打点滴显然花费了较高医药费用、时间成本。
二、口服氨基酸更安全。
从“二战”开始,氨基酸输液就开始广泛运用,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逐渐发现:氨基酸输液(注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比如微粒问题,而口服型氨基酸因为经肠吸收,更安全。根据国家药典中的相关规定,“每100毫升输液中,小于等于15μ的微粒不能超过10颗,小于等于5μ的微粒不得超过15颗”。因此,当我们打点滴的时候,只要输液中有一颗微粒的话,日积月累,就可能在我们毛细血管上“堆积”起来。另外,输液一瞬间,针头要捅到瓶子里面去,橡皮塞子也要脱落一些,脱掉的微粒也都可能输到我们血管里面去了。这样的微粒多了,就很可能引发血栓而。国外就跟我们不一样,生病了,能不吃药就不吃药,能吃药就不**。口服氨基酸,它不走血管,只在肠胃里就可吸收,更安全。
三、口服氨基酸更高效。
氨基酸输液(注射)是“强迫”身体接受,过量了可能产生不良反应。而口服氨基酸是让身体“主动”吸收,只吸收身体需要的营养,不需要的或过量的都会排走,不会伤害身体。比如一些慢性病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营养缺失或营养不良,要么消耗过度,要么吸收不良、消化不良,要么根本不能进食,导致身体越来越差。这个时候,你就不能随便注射氨基酸,有可能身体受不了,也可能让营养再度失衡。而采用口服氨基酸的方式,就能有效解决营养不良的问题,让身体机能逐渐恢复正常或达到营养平衡。
比方说糖尿病人,吃氨基酸肯定会大有好处。糖尿病人为什么会瘦?主要就是由于病人糖代谢紊乱,导致蛋白质过度分解,造成脏器、组织等受损伤,消化吸收能力下降,吃了东西又很难得到相应营养。而直接口服氨基酸,则一方面能抑制蛋白质过度分解,为重要脏器提供重组的营养和能量。
除此之外,口服氨基酸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更经济实惠、更人性化、更天然。
当然,口服氨基酸要超越氨基酸输液(注射),其关键之处就是:口服制剂要营养丰富集中(片剂较好);不被胃酸破坏要在肠里融解(肠溶技术);营养慢慢释放而不是瞬间释放(缓释技术,防止营养浪费)。随着制剂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现在国内已经可以生产“肠溶、缓释”型的氨基酸片剂了。将来,我们身体虚弱、食欲不振、睡眠不好时吃些这样的氨基酸片,就能达到目的,而不用再到医院去吊氨基酸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17 16:09 | 只看该作者
哇·好贴啊1!!!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17 16:09 | 只看该作者
真是笔记哦啊啊
4
发表于 2008-11-17 16:10 | 只看该作者
娃哈哈哈哈
5
发表于 2008-11-17 16:10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假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